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钟表 > 瑞士冰雪上的激情

瑞士冰雪上的激情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2 09:13   浏览 N 次  
铁力士山

滑雪者的天堂

瑞士是滑雪者的天堂,具体地说,这个天堂就在铁力士山。

攀登铁力士山,先得到英格堡。英格堡是一幅大油画,依雪山而建的色彩缤纷的别墅,构成了一个神奇的景观。一下车,我就处于近乎陶醉的梦幻状态。坐登山缆车时,见好多欧美客人带着全套滑雪装备,又生出无边的羡慕。冬日,是铁力士山最美的时节,它那长达58公里惊险刺激的滑雪道,不知让多少滑雪者魂牵梦绕!在缆车上,看他们在山坡上大显身手,飞速向山下俯冲,心里还真替他们捏一把汗。

到海拔3020米的铁力士山顶,沿途要坐三种不同的缆车,有点像缆车接力赛。第二次转车是在海拔2450米的山腰,这次坐的缆车居然能360度转圈,以便让游客全面观赏窗外美丽的景色,人性化的设计总是让人心中涌起一种温暖和感激。

在铁力士山顶可以做些什么呢?喝咖啡、晒太阳、购物、探冰洞都是不错的选择。一些纪念表上刻有铁力士山最高峰的标志,这个标志让平俗的购物仿佛变得荣耀起来。

我则要了一杯咖啡,坐在那儿发呆、做梦。

卢塞恩

冬季里的温情时光

卢塞恩是瑞士中部的一座小城,有清澈的湖水,湖面上有天鹅在抒情地游弋;有一条罗伊斯河,河畔有漂亮的商店,店前有舒适的桌椅,我就坐在那儿喝咖啡,我喜欢这样的时光浪费。让我庆幸的是,我来得正是时候,此时是卢塞恩最美丽的时分,犹如少妇最具风韵的容颜。光线是橙色的,湖畔中世纪的古建筑全染上了魔幻般的色泽,倒映在卢塞恩的清波里,摇曳着,连同那些悠闲的天鹅,这是多么不真实的绚烂啊!

这里还有中国人特别感兴趣的瑞士手表。卢塞恩可以说是瑞士手表最大的集散地之一。这儿有欧洲最大的表店Bucherer,有欧洲最老的表店Gubelin,有专售顶级贵重表的Ambesy。在卢塞恩,随便走进哪一条街巷,都有金碧辉煌的手表店招引着游人,诱惑着游人。这几年中国游客很多,卢塞恩手表店的售货员基本上能讲中文。看到同胞们动辄一掷千金买劳力士、帝舵、浪琴、欧米茄、天梭等名表,我的心也跟着痒痒,最后买了一块Swatch新款表,聊做安慰。

教堂木桥

诗意的欢聚或离别

一座长达二百多米的教堂木桥,斜跨在湖面上,桥中间有一座水塔,犹如点睛之笔让这座欧洲最古老的廊桥呈现出独有的风采。六百多年的沧桑岁月过去了,它的风姿依然让所有见到的人为之倾倒。被它的魅力击中的人中有著名哲学家叔本华、音乐家理查德·瓦格纳、影坛巨星奥黛莉·赫本、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艺术大师毕加索等等,这些天才巨子都在卢塞恩找到了灵感,找到了爱的感觉。他们曾经住在距我不远的湖畔别墅里,奥黛莉·赫本的婚礼也是在我可以目击的教堂里举行的。

教堂木桥也叫卡贝尔桥,风雪之中在这样的桥上欢聚或离别,该是诗意的事。即使风和日丽,这儿也适宜滋长恋情,做美丽或忧伤的梦。只有当地人明白,卡贝尔桥也有不怎么诗意的历史,尤其是桥中央八角型的水塔,曾经藏匿过沾满血迹的战利品及珠宝,也曾是阴郁的监狱及惨烈的行刑室。好在痛苦的时刻是短暂的,而快乐的日子很长,人类灵魂的净化就像卢塞恩的晨光,那是现在和未来的希望。

除了教堂木桥,卢塞恩还有很多迷人的景观,双尖顶大教堂仿佛是这座城市的灵魂,无论你站在何处都望得见它那上帝般慈祥的身影;顺着湖面天鹅的优雅姿影往上看,远处山腰上美轮美奂的民居和旅馆在雪杉中隐现……大自然与人工建筑仿佛从一开始就是友好睦邻,瑞士人的智慧和审美水平都令我叹服。

上一篇:被LV闪晕了~ 下一篇:2011年04月20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