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妇幼用品 > 好朋友像安德烈亚?

好朋友像安德烈亚?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8 20:16   浏览 N 次  

   安德烈亚,是《疯狂学校》里的一个小女生,以我这个大人的眼光来看,这个小丫头聪明好学,还学啥像啥,实在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孩子,你想啊,热爱学校,酷爱学习各种技能,这多让家长省心啊。我评论道:这个安德烈亚简直是个小天才。没想到我的话换来自家小同学的嗤之以鼻: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孩子!哪个孩子不喜欢玩呀?谁没事不是做题就是学习别的,简直有毛病!

  以小同学的眼光,那个喜欢踢球,喜欢玩电子游戏,讨厌学校的阿仔同学才叫正常。听听阿仔是怎么想的吧:“我一说我讨厌学校,同学们都笑了。其实我说的话没什么好笑的。我活到八岁,已经懂得很多事情。我懂得的事情当中,有一件就是孩子上学一点道理也没有。

  如果你问我,我可以回答说,我们孩子该懂的东西,看电视全可以懂得。你可以懂得种种重要的信息,例如早餐麦片哪一个牌子的味道最好,买玩具该买什么,哪一种洗发水让你洗完头以后头发最光亮,等等。这些是我们成长中必须懂得的。

  什么学校!学校是大人想出来的傻玩意儿。这样,他们就可以省得花钱请人照顾孩子。等到我长大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一定不让他们去上学。他们可以整天尽情骑自行车、踢橄榄球、玩电子游戏。他们将会快快活活,觉得我这个老爸是天下第一好的老爸。”

  阿仔的想法简直和咱家小同学不谋而合,得到小同学的高度认可。虽然在妈妈“你上不上学不由我决定,这是国家规定的,不让你上学,妈妈还犯法呢,义务教育法!”的大调下不得不去学校,小同学还是觉得自由自在在家里看电视的日子最美, 爱学校、爱学习、爱写作业的像安德烈亚那样的孩子是不存在的。

  不过随着和好朋友“贝贝佳”的友谊日益加深,小同学对自己的看法开始不那么自信了。于是,我开始不断听到小同学这样的话:

  “我们这次临时放三天假,老师留的是一天的作业量,也许是老师没来得及增加作业吧。我们都很高兴,可贝贝佳却不高兴,她和我说,作业这么少,写完了作业我干啥呀。我和她说玩,看电视玩游戏啥的都比写作业强啊,可她说不是,她说只有多写作业才能学习好。

  我们一起去图书馆看书,贝贝佳说要看作文书,说要考试了,得好好准备一下了。那个作文书有啥好看的呀?可她非要看,没办法,她看她的,我看《猫和老鼠》。

  那个《艺术创想》不是改时间了吗?结果贝贝佳就不看了,她说她只有先写完作业才能安心做别的事情。”

  ......

  那天我去图书馆接她俩,听见两小孩聊天:

  一个义愤填膺:“贝贝佳,我可快受不了你了,你怎么越来越像安德烈亚了?!”

  另一个慢悠悠:“我觉得我不像,我可没她那么好,她会那么多东西,我比不上呀。”

  “ 还好你还不是那么像她,否则我可真受不了啦!”

  我躺着拉筋,小同学在我身边晃悠:“妈妈,你知道我最讨厌安德烈亚什么吗?”

  “学啥像啥?”我猜。

  “不是,是啥都想学。舞蹈就学十几种(我只大概看了看这套书,不知道还有这样的细节,或许就是小同学夸张,因为我觉得真有些夸张了),她要干啥呀?她就不给自己留点时间了,比如发发呆,比如干点坏事啥的?”

  “你是不是有点嫉妒她呢?”(我还是一直纠结在怎么这个孩子就能学啥都学那么好呢?)

  “我不嫉妒,我就是讨厌。讨厌她不知道玩,就知道学。我们小孩玩才是第一位的!”

  “那你不也说贝贝佳像安德烈亚吗?你们俩怎么还是最好的朋友呢?”

  “咳,我现在觉得,贝贝佳也不是真的那么喜欢学习,她就是太听老师和家长的话了,她觉得他们说的都是对的,她总是担心自己不那么做会考不好。安德烈亚是主动要学,她不是。”

  原来是这样。那她还不如真像安德烈亚呢,我心里暗想。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