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雨具 > 香醋的奥秘多又多

香醋的奥秘多又多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1 11:39   浏览 N 次  

今天,我们一起去了镇江醋文化博物馆。在这里我们会进入一个醋的世界。

我们跟着汽车一起来到了这里只见外面有一个巨大的雕塑,听讲解员说 :“这个雕塑是从老厂原封不动的搬过来的。是由江苏大学设计的。似乎在静静述说着镇江制醋人为镇江醋业繁荣而默默探索、追求的奋斗历程。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醋史馆,听讲解,醋从周朝开始就有了。是酒酉酷醋进化而来的。在这馆当还有黑塔兄弟一起创酒醋的传说呢!真是唤起了人们亲切的记忆啊!还有,现在醋已经分布到了许多国家他们还酿除了各种各样的醋呢!

我们又走呀走,突然 ,一股米酒味合一股醋味扑鼻而来,我一问,原来呀!这里是老作坊。于是讲解员开是告诉我镇江香醋的制造工序。先是若米接着津泽再蒸煮淋饭又搅拌就糖化接着酒化最后再将米酒放入大缸中少上个二十一天,就变成了我们所看到的镇江香醋了。然后,工作人员帮我们打开了一个醋缸子,哇!真是太香了不愧是镇江香醋呀!就是一个字香。我们还看见了古代买酒买醋的商主和当年恒顺的班工桌。真是太豪华了。

我们又来到了成列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的醋。听说这些醋都是镇江恒顺香醋和国外的醋,好多呀!真是数不胜数目不暇接啊!

我们又来到了体验馆,这里是最最好玩的地放了在这里,我们一起做了一个属于自己得肖像标签,贴在醋瓶上,留下了纪念。

今天,真是大丰收呀!不仅学习到了醋的知识,还知道了香醋摆不坏的真正原因。我下次还要来这里,看看能不能获的新的知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