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妇幼用品 > 贝贝

贝贝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13:18   浏览 N 次  

  昨天中午,妈妈打了个电话给我:“贝贝回来了!”她的声音显得很兴奋。

  贝贝是我奶奶家养的一条黄狗。

  说起贝贝,这是我们家的第二条贝贝了。第一条贝贝是一条带斑点的沙皮狗。矮矮的,眼睛小小的,带点外八字,脸皮皱皱的,像个小老太太般有点愁眉苦脸的模样。在我们看来并不是很漂亮的这条小母狗,却经常引来好多不知道从哪跑来的大大小小的公狗在院门外转悠。我们家门外有一块空地,老爷子老太太闲着没事,开垦出来种下好多蔬菜,萝卜青菜什么的。这些狗来了就不免在菜地里撒欢打滚,把菜地弄得狼藉一片。老爷子有点心痛,狠狠心把花贝贝送给乡下的亲戚了。

  送走贝贝,我们把它的狗食盆放在门外,里面还有头一天吃剩的肉圆拌饭。第二天清晨,老太太打开门,却看到三只小狗聚成一团,在抢着吃东西。不知是谁把一窝刚断奶的小草狗遗弃在这里了。老爷子老太太摇摇头,看着这几只毛茸茸的小家伙苦笑,商量了一下,决定留下一只公的养,其它两只帮它们找了接收人家。

  留下的这只,还是唤作贝贝。

  小黄狗贝贝一点也不挑食,稀饭,馒头吃得很来劲,丢给它一片桔子苹果也照旧吃得很开心。我们吃红薯也掰一块给它,它摇头摆尾一样吃得不亦乐乎。多好养活的狗啊!大家都对它一片称赞。但是它渐渐长大了,发现它有个毛病,就是不能用链子拴着。那次弟弟用刚买回来的狗链牵着它准备带它出去遛遛,它竟然连走路都不会走似地,任凭弟弟如何吆喝,它就是不挪一步,弟弟死命地往前拽,贝贝呈俯卧状态,就和拖死狗一样往前移。我们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弟弟气得扔下手中的链子。只要不解开,它就趴着,一步不动。没办法,只得放开了养。替它把脖子上的链条除去,贝贝上窜下跳,十分愉悦。刚开始,贝贝除了大小便才出去,逐步地,它大概是发现了外面世界的精彩,只要看到我们有要开院门的举动,就侯在门口寻隙溜出去转转。我们每次出去散步,它都跟在后面。后来发展到我走路去上学它也跟着,一直跟到学校门口还想往里闯,被学校的执勤老师撵了才极不情愿地回头。我觉得很丢脸。每次它跟着就很不高兴。以后我们出门就防着它跟梢。

  一次,我们从老爷子家出来,刚开了门,贝贝箭一般窜出去,在前面的十字路口等着我们。我磨磨蹭蹭地不愿朝前走,对我说,我们从其他路走吧!我想想也好,刚转向就被贝贝发现,它也立即调转路线。继续跟在我们后面,一路撒尿做标记。我们走的慢,它有时会超越我们在前面回过头等。走到一幢楼旁边,我看它没注意,拉着我躲到那幢楼的楼道里,我们大气都不敢喘,偷偷往外看。贝贝这家伙,跑了几步,发现目标突然消失了,来回徘徊,嗅着地面的气味搜索。看它似乎有点沮丧地往家走了,我们相视而笑,携手走出来继续前进,得意了没几分钟,却见贝贝坐在不远处对我们咧着一张大嘴。妞妞气愤地告诉我:“妈妈!你看!它还笑呢!”

  以后的日子,我们和贝贝一直斗智斗勇。那次,照例它也跟着我们。到小区的中心花园时,贝贝的注意力仿佛被几只嬉戏的小狗吸引住了。趁它不备,我们迅速攀爬上附近的一个健身器材上。等贝贝回过神找我们,我和妈妈正猴子一样爬吊在那个垂直的铁梯子上。贝贝一路搜寻,已经搜到了我们的脚下,再三仔细地嗅,却闻不到地面我们留下的味道了。我们在上面俯视,却不敢笑出声。贝贝低头转了几遍,估计纳闷到极点了,最后只得拖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垂头丧气地回家去了。它还没聪明到抬头往空中看。哈哈!我们总算赢它一回。

  贝贝越长越大,已经长成一条帅气的大狗,它一身金黄的毛在冬日的阳光下闪闪发光,黑黑的鼻头湿漉漉的。我们一到家门口,它就欢快地摇着尾巴跳来跳去的,然后直立起来在我们身上嗅来嗅去。我们吃饭的时候它在桌下钻来钻去,急的时候会把前爪搭在我们膝盖上让我们丢下点骨头肉皮什么的。它喜欢游荡的毛病是越来越严重了。不到吃饭的时候,它基本是在院门外,我们唤它回家,它只是挑起眼睛瞅瞅,然后若无其事地扭头坚守在门外。有时候它会带着别家的狗在家门口扑打撕咬。这样,门前的那块菜地又不断遭殃。老爷子经常为这事教训它,后果就是拴上链子关禁闭。这种时候,贝贝沮丧地趴在地上,连它爱啃的骨头都懒得碰。我们站在它身边,它抬起头用那双黑黑的水灵灵的眼睛看着我们,还低沉着声音哀怨地哼哼几声。一旦我们不忍心看它这副消沉的模样,借口说让它出去大小便,给它解除了禁闭,它又撒开腿乱跑,固态重萌。

  大概一个星期前吧,老爷子汗流浃背翻了半天地,栽种下一片大菜,然后就去和老友下棋去了。回来一看,高梗的大菜东倒西歪,还有十几棵已经断了帮。老爷子怒不可遏,对着趴在门外晒太阳的贝贝怒吼:“真不听话!马上把你送人!”他那位老朋友望望耷拉着脑袋的贝贝说:“干脆就送我得了!”老爷子在气头上,也没多想,就点了头。帮他把狗装进一个大纸盒里就让他把贝贝带走了。晚饭的时候,老爷子有点后悔,悄悄告诉我说那位朋友会杀狗剥皮,也许贝贝不久就变成一盆香肉火锅了。

  我不知道贝贝已经送别人了。每天吃饭的时候都会纳闷地骂贝贝:“这贝贝真野,吃饭时候也不知道回来!”妈妈不免有些黯然,那几天下了场雪,正是吃狗肉的最佳时节。说不准贝贝已经成了别人的腹中美食了。

  贝贝回来了!我精神一振!下课立刻跑去看。贝贝被拴在院子里,浑身脏兮兮的,瘦了好多。一个星期以来,外面雨雪连连,不知道它走了多远的路,闯荡了多久才找到了归途。我鼻子有点酸,用手拈了块牛肉,喂给贝贝:“臭家伙!这么多天也不知道回家!你还知道回来啊?看!还是家里好吧?”

上一篇:贝贝一川的天空 下一篇:安吉小羊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