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妇幼用品 > 学生优秀作文选

学生优秀作文选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0 21:24   浏览 N 次  

  心 灯 五里界中学 九(2)班 王玉婵

  晚上,下自修课后,刚出校门,就发现在那瑟瑟寒风中微微颤抖的爸爸,心里不禁有些激动。冷风迎面地吹来,内心却荡漾起一丝的暖意。

  “楼梯灯坏了!”爸爸给我披上外套挽着我慢慢地往家里走去。快到家时,爸爸却一不小心,踏空了,脚扭伤了……

  第二天晚上,回家的路上,只有我一个人。泪,涩涩的;心,冷冷的。只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冷清,我的心不禁有些惆怅……人,总是在美好的东西失去后才知道珍惜。过去总觉得父母过于宠我,连晚自修后都要来接我是多余的,可现在才发现没有爸爸的晚上一切是多么的灰暗,除了柔和的月光和闪烁的星星,在我回家的路上,无与为伴。

  临近家了,楼梯灯还是不亮。真奇怪!怎么突然有一束光照在我走的楼道上呢?伴着内心的失落回家,竟感到一阵莫名的激动,可那是谁亮起来的呢?

  一连几天,都会有那亮光伴着我回家。终于有一天,爸爸对我说:“那是妈妈亮的灯,她怕你晚上看不见路,专门在门口亮着的,好让你回家……”

  我不禁想起那晚柔和的月光和那闪烁的星星。我那可爱的父母不正是那柔和的月亮和闪烁的星星吗?为了给他们的女儿亮起人生道路上的明灯,他们却永远地、默默地、不倦地为她操劳着,为她撒下一片情……

  一天,妈妈陪爸爸到医院检查去了,晚上,到我下自修还没回来。灯还没修好,我摸黑走向家门,没有月亮,没有星星,更没有那束用亲情亮起的灯光……

  回到家,突然产生一种冲动,立刻到窗口亮起灯,照向那昏暗的楼梯,等待着爸妈的归来……

  我是太阳,也要为父母撑起一片晴空,为月亮和星星送去温暖―――在人生路上。

  (指导老师:刘汉清)

  家庭变奏曲

  五里界中学九(2)班 王玉婵

  爸爸、妈妈,还有我,就像三弦琴,每天在家里奏着欢快的生活舞曲。可是直从爷爷去世,奶奶搬到我家之后,我家的笑声就逐渐消失了。一个不和谐的音符不时地在妈妈和奶奶之间跳动。不知怎地,妈妈容不下奶奶,奶奶似乎也看不惯妈妈。她们谁也不搭理谁,见面总没有好脸色。

  我多么想寻回过去欢乐的笑声,可是我是小辈,对大人们的事,我能有什么办法呢?

  快过年了,大人们都忙着孝敬自己的长辈,我妈妈一向孝敬外婆,一大早就给了我200元钱,叫我给外婆送去,我望着奶奶的房间,灵机一动,反正外婆有舅舅、大姨们孝敬、有钱花,不如把这钱送给奶奶、我等妈妈上了班,便敲开奶奶的门:“奶奶,快过年了,妈妈叫我送点零用钱给你。”奶奶先是一愣,随即幸福写满了她的脸颊:“乖孩子,难得你妈有这份心,我太高兴了。”

  此时,我心里舒坦极了。好像刚完成一次壮举。

  有一天,我爸爸出差了。妈妈夜里突然患急性肠炎,疼得不能走动。我望着窗外黑洞洞的天空,不禁打了个寒战。妈妈脸上的汗珠不断地滴下来,就像滴在我的心头上,我只好叫醒奶奶。奶奶一听说我妈妈病了,立刻起床,不顾自己年老体弱出去找医生,又替妈妈买药,帮妈妈端水喂药。妈妈在治疗休息的日子里,奶奶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妈妈被感动了。终于喊了一声“妈”,奶奶“哎”地一声应答着。满是皱纹的脸顿时像一朵绽开的金菊。我的心快要飞出嗓子眼了,禁不住欢呼了起来。

  从此,我家笑声又飞扬起来了。我的家:奶奶、爸爸、妈妈、还有我,似乎都成了琴师,指尖上始终跳跃着和谐甜美的音符。

  (指导老师:刘汉清)

  陶醉------雪

  五里界中学九(2)班 王玉婵

  凛冽的寒风呼呼的刮了一上午,使人感到大雪即将来临,午后风停了,雪就像赶趟一样,纷纷地下起来,没有给人留下任何商量的余地。

  看到那龙蒙蒙的天空,就会知道这将是一场大雪。起初还是雪粒,就像有人在空中撒着大把的砂糖一把一把的,不知道停似的,雪粒落在地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向春蚕嚼新鲜的树叶似的,就在人们“这雪怎么说来就来呢?"议论声中,雪粒成了大片大片的雪花,显得稀稀疏疏的,不一会儿,便一簇一簇,一团一团的,鹅毛地似的纷纷扬扬地飘下来了,举目仰望,就像是千万只蝴蝶在空中飞舞。

  天空越来越暗了,但雪还是不停的下着......

  第二天早上,推窗一看,天放晴了。远处的山川,河流被白衣素裹着,分外妖娆。近处的村庄,田野粉妆玉砌,洁白无瑕。落光了叶子的树枝上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一阵微风吹过,树枝像少女摆着娇嫩的身躯,玉屑似的雪屑随风飘扬,犹如天女散花。屋檐下的整齐的蹲着的象牙,好似玻璃的冰棒。地上厚厚的雪有尺把深,人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像我八岁时一样大小的伙伴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一双双小手冻得红红的,他们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欢笑声,嬉闹声把树枝上的雪都震的落了下来。

  看着这动人的景象,不由想起“瑞雪兆丰年”这句谚语。确实是这样,寒冬的大雪可以冻死地下的害虫,融化的水渗入地下又可以滋润庄稼,满足庄稼生长的需要。怪不得老人常说:“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看来这真是一场好雪,一场瑞雪啊!

  也许我的年龄还不能理解这些,但我也知道这是好的兆头,因为我可以和我的伙伴们在雪地里展示我们纯真的一面,因此我陶醉于雪。

  (指导老师:刘汉清)

  我们在倾听中得到快乐

  五里界中学九(2)班 王玉婵

  感谢上帝不仅给了我一双眼睛,更给了我聆听的权利,因为倾听是人生最美妙的姿态;因为它让我在寂静中,感受着另外一个世界,获得这纯粹的快乐。

  在音乐的世界里,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倾听着。但我们无法诉说音乐给我们的感染力究竟有多大,但不管是铿锵抒情的钢琴曲,令人激情澎湃的义勇军进行曲,还是节奏轻快,既悲伤的的流行曲,都让我们压抑不住内心的跳动,都让我控制不了内心想跟着附和的欲望,仿佛全身的细胞都在倾听音乐之声,潮的起伏的澎湃声。下雨时,雨落在地面上的滴答声,考场上考生答卷的沙沙声,微风拂过树叶的的沙沙声......每天倾听着它们的时,我都觉得心与大自然连在一起。大自然在述说这的一切,而他也好像同我们似的,在这交流中,我体会到了一种宁静而舒适的愉快

  更多的时候,自己是一个旁听者。但是,再听见隔壁班级的书声琅琅;听见售票员鼓励众人给老弱病残让座;听见有人维护正义时,我难免有细微的触动。或许这世界有很多的“不善”。但我听到这些声音,让我在微小的倾听中感到社会的真善美。很难忘记电视或电影中的故事情节:学生们联合抗日,抗击腐败的爱国声。倾听到他们的声音,我不禁为中国人自豪,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即使只是偶尔经过,即使哪里相隔几万里。听到这些声音,仍然使我们欣慰而快乐。

  我们在倾听中得到快乐.

  (指导老师:刘汉清)

  坚守信念

  五里界中学九(2)班徐晨曦

  在遥远的前方,

  有条光明的路。

  但是,要踏上走这条路,

  必须披荆斩棘翻过一堵高墙。

  有一个少年,

  满怀希望,

  准备踏上这条光明之路,

  却遇到了这堵墙,

  他感到迷茫。

  小鸟告诉他,

  只要越过这堵墙,

  前面就是路。

  少年照做了。

  路呢?小鸟在撒谎?

  大树告诉他,

  只要越过这堵墙,

  前面就是路。

  少年也照做了。

  路呢?大树在撒谎?

  白云告诉他,

  只要越过这堵墙

  前面就是路。

  少年也照做了。

  路呢?白云在撒谎?

  少年几乎绝望,

  妈妈啊,路路在哪里呢?

  少年仍不甘心,继续向前。

  在越过一堵堵高墙之后,

  终于看到了他要找的路:

  那是一条光明之路,

  充满无限曙光的路!

  少年终于明白:

  坚守信念,

  你就会成功,

  而那条光明之路,

  就是成功之路

  (指导老师:刘汉清)

  困难面前不低头

  五里界中学九(2)班徐晨曦

  有一个精灵,如夏日之骄阳,给人希望,似三春之水,给人力量,像旋转不息的摩天轮;有一个精灵,如冬夜之残月,让人迷茫,似航船丢失方向盘,似深秋桂子,给人以幽怨;有一个精灵,它注定永远与人打交道―――困难,生活,我们的困难。

  史前时代,人是不存在的。我们的祖先面临的困难仅仅是自然灾害而已。自从祖先创造了我们,我们的困难也就随之风起云涌。换句话说,困难与是我们同行的。不过,我们人有征服它的勇气和智慧。

  也许真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吃的苦比别人多,因此我比别人更懂事。我能体会到生活的辛酸与不易,也更理解“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的含义。所以,面对学习,我更为勤奋,更加刻苦。

  偶尔,放下手中的笔到窗外小憩,仰望蓝天,看着云朵魔术般精彩的表演,我想:如果我没有遇到困难,我是否会懂得人生的坎坷艰辛,是否会像今天这般努力的学习?

  我无法回答,但我相信:是困难成就了今天的我,让我变得更坚强。于是,我知道困难只会在坚强的人面前畏缩、退却。

  爱慕虚荣、贪生怕死之人有太多的懦弱与无能,那不是困难所颤飞的韵;纸上谈兵、高谈阔论之人又有太多的幻想与悲哀,那也不是困难所跃动的律。困难天生只是勇敢、坚强的人中开放的花、流淌的画;困难天生就是执着追求、无畏之人前进的动力。

  我不知道困难来的如此匆匆:当如水的弯月隐进黑色的苍穹,随之风驰电掣的时候;当灿烂的太阳隐去它那功德无量的光辉,即刻掀起狂澜之时,困难便来了。它的来临让我束手无策。来吧,猛烈的风暴!我要让你感受到我的强大!

  都说乐器是一个时代一种文化的魂魄,而我要说的是:困难不只标志着人的性格,还标志着人的足迹!

  困难是坚强之人的忍耐和坚韧、一种奋进和抗争,它是生命的另一种鲜活的姿态。

  在困难面前不要低头。

  (指导老师:刘汉清)

  知 足 常 乐

  九(2)班 侯耀文

  人要知足才会快乐,如果一个人贪得无厌,他永远不会快乐。只要知足,人才会快乐。

  渔夫和金鱼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讲的是渔夫出海打渔时打到了一条神奇的金鱼,那个金鱼帮渔夫的妻子实现了许多愿望。但是她还不知足,继续要金鱼帮她实现愿望。国王、房子、宫殿,什么东西都已经具备了,可她还不知足。金鱼非常生气,最后,金鱼把一切都还原了。渔夫和他的妻子还是过着重前的老日子。知足常乐,文中主人公就是不知足的,是贪得无厌导致她最后什么也没得到。

  每个人应该懂得知足,人哪,开心活完这一生足矣,不要奢求这和那的,要多了根本没用。开心就好。

  《差不多先生传》是我们九年级将要学习的一篇文章。差不多先生的宗旨就是凡是只要差不多就行了,何必太认真呢?是啊!凡是只要差不多就够了,太认真得不到快乐的。

  俗话说“知足常乐”就是这个道理。太认真就是不知足。不知足的人是得不到快乐的,不知足的人到死都不会快乐的。

  (指导老师:刘汉清)

  锁定目标最重要

  九(2)班 侯耀文

  在非洲大草原上,一只狮子在追赶羚羊。它开始的目标是一只小的羚羊,它想小的羚羊跑不快,容易得手。它使劲地追着追着,它发现它追的小羚羊的距离不但没有缩短还有些增加。但这时它发现距离它最近的地方出现了一只老羚羊。老羚羊离它的距离比它离小羚羊离它的距离近多了,它想老羚羊也许跑不快,如果追老羚羊也许更容易些,于是它改变目标追老羚羊,追了几圈后还是发现它与老羚羊它与老羚羊的距离不但没有缩短还又有此增加。这时它发现距离它最近的地方发现了一只母羚羊,母羚羊离它的距离进多了,它想母羚羊怀了孕跑不快,如果改追母羚羊可能更容易了,于是它改变目标去追母羚羊,几圈后还是发现它与母羚羊的距离还是不但没有缩短,还有此增加,身边又出现了一只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