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日用品 > [转载]用心用手感受生活(转)

[转载]用心用手感受生活(转)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9 01:04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用心用手感受生活(转)作者:瀚海沙

用心用手感受生活——“素颜手记”的故事


在决定要宝宝之前,我就开始留心自己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其中就包括选择适合母婴用的洗护用品。不过这些产品的价格往往非常昂贵,加之不断传来的很多大品牌的护肤品中出现各种致癌物质,作为准妈妈的我就开始决定自己动手制作日常的洗护用品。
在此之前,我踏踏实实宅在家里,做了两年的家庭“煮妇”,所以空闲出来大把的时间,就可以用来猫在厨房里,拿着瓶瓶罐罐、各种各样的食材,试验着五花八门的配方——吃的、擦的、洗的、敷的……基本上都在后厨解决掉了。
那时候就感叹,原来我们日常的洗护用品,不需要有太复杂的化学知识,不需要多么精细的设备,也不必昂贵又神秘的成份,不过就像调配食材一样,只要使用安全、质量好的天然原料,有合理周到的配方,再花上一点心思,就可以完美地制作出来!
所以,每一次试验成功新的品种,我都按捺不住心里那一点小小的激动,忍不住要拿出来,在亲人好友面前显摆一番。这样一来二去,很多亲友也都用上了我自己做的护肤品,纷纷反映非常的好用呢!后来,我和朋友在网上开了一家小店,有了自己的手工护肤品品牌『素颜手记』,也因此结识了不少和我一样喜欢自己动手创造生活里点点滴滴的朋友。
最近我看到马来西亚槟城消费人协会针对日用化妆品和洗护用品的一个长达三年时间的调查研究。他们从市场上调查了总共120项化妆品和个人日常用品,结果从中发现至少50种已知或者被怀疑的致癌化学物。而被抽样的样品中,几乎都含有这些物质中的一种或几种。而这些化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包括各种名牌产品:强生、欧莱雅、资生堂、美宝莲、雅诗兰黛、兰蔻、香奈儿、高露洁、玉兰油、夏士莲、旁氏、飘柔、潘婷、伊卡璐、雅芳、安利……好像我们日常用的品牌都包括在里面了!
这些产品中的有害物质其实都是源于对皮肤本身没有丝毫护理意义的添加剂:矿物油、香精、色素、防腐剂等等,大多数是为了让产品更稳定或是在视觉味道上更吸引人。
我不是一个会对这些信息产生过度忧虑的人,我接纳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里:我们吃穿用品的生产来源距离自己太遥远,多少都存在着某种程度的不安全。但是在接纳的同时,我总想,我们还是有能力可以改变一些现状,通过自己的用心、通过自己的双手带来多一些的安心与踏实,自己来把握我们和家人的生活。
而且,自己动手,更多是乐趣、是简单的快乐、是用心用手做出来的幸福。我真的相信,自己凭着本心,亲手做出来的东西,会带着幸福的味道,传递给每一个使用它的人……

Padma

2010.1.5

(原文链接:http://timeswhisper.blogbus.com/logs/63904696.html)

编者的话

我们认识Padma很多年,她在事业中关注环境保护和健康农业,生活里对娃娃、对家人、对环境、对他人精心关照,生活快乐而健康。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用心感受,用手创造每一天”的幸福。这让我们愿意与她同行,彼此支持。

瀚海沙致力于推广城市可持续健康生活理念,并将精心挑选天然健康的生活用品和收集可持续和环保的生活经验与大家分享。在未来的健康生活分享会中我们将邀请Padma与朋友分享如何制作没有化学添加的天然洗护用品。同时瀚海沙办公室也提供Padma亲手制作的“素颜手记”天然洗护类产品成品供大家选用。所得款项将用于支持瀚海沙的发展。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