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日用品 > 5月24日,《经济补偿金、赔偿金、违约金、代通金的运用实务》专题讲座,李华平律师主讲

5月24日,《经济补偿金、赔偿金、违约金、代通金的运用实务》专题讲座,李华平律师主讲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4 06:27   浏览 N 次  

经济补偿金、赔偿金、违约金、代通金的运用实务

主 办:上海市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

时 间:2011年5月24日(周二)13:30—16:30

地 点:大木桥路108号4楼 (上海市中小企业总会)

讲 师:李华平律师

【研讨背景】

企业在解除员工劳动合同后,哪些情况企业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或赔偿金?哪些情况则需要支付代通金?哪些情况员工应向企业支付违约金?哪些情况需要同时支付?在支付时企业应如何扣税?等等,这些对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而言,是必须十分清楚的,否则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劳动纠纷。为此,主办方特邀请上海劳动法专家李华平律师通过大量真实案例的分析,为各企业作详细讲解。

【参会对象】
公司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经理、人事专员、薪酬专员、行政经理等相关人员。

【培训费用】

500元/人

【研讨提纲】

1、劳动合同法关于经济补偿金的规定与限制

2、企业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情形有哪些?

3、如何计算经济补偿金?经济补偿金的计算基数如何确定?

4、支付经济补偿金如何扣缴员工个人所得税?

5、经济补偿金在劳动合同解除终止过程中的运用

6、劳动合同法关于赔偿金的规定与限制

7、企业需要支付赔偿金的情形有哪些?

8、员工需要向企业支付赔偿金的情形有哪些?

9、如何有效针对员工造成企业的损失追究赔偿责任

10、劳动合同法关于违约金的规定与限制

11、员工向企业支付违约金的情形及支付数额

12、如何有效运用违约金避免员工恶意违约

13、劳动合同法关于代通金的规定

14、代通金的计算基数如何确定?

15、提前一个月通知与支付代通金的利弊选择

16、典型案例分析与互动

【讲师介绍】

李华平律师,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劳动法专家、上海市嘉华律师事务所专业劳动法律师,资深劳动法培训讲师,《劳动报》常年撰稿律师、《上海法治报》特邀劳动法专栏律师、《东方教育时报》法律专栏点评专家。

李律师擅长处理劳动合同纠纷、工伤赔偿、社会保险、培训协议、工时休假、竞业限制、企业改制员工处理、集体协商谈判等劳动争议、公司合同纠纷、债权债务纠纷等仲裁诉讼及非讼业务。专业知识扎实、办案经验丰富,成功代理了数百起劳动争议案件,部分经典案例在《劳动报》、《上海法治报》、《中国青年报》、《东方早报》、《东方教育时报》、《劳动保障世界》等报刊上登载,多次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李律师长期致力于劳动法律培训工作,对企业规章制度管理、劳动合同管理、劳动争议预防与处理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战经验,多次应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中小企业总会、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上海普天、上海通运、神州数码、上海高校后勤中心等单位的邀请,为数千家企事业单位的数万名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培训过劳动法律知识,获得众多赞誉。

李律师精通国家和上海市劳动人事法规政策,曾担任企业人力资源总监,能够准确防范用人单位经营风险和用工风险,现担任世界500强落户上海企业——清水建设(中国)有限公司、住友电工(上海)电子线有限公司,上海普天邮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通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市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市怒江中学、康化(上海)新药研发有限公司、上海安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海联润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同华特种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洋铭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玛科泰克(上海)化学用品有限公司、上海才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上海海宝特种润滑油有限公司、浦东新区教育局会计核算中心、捷仪(上海)气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等近三十家企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

【报名电话】

021-64226622(周老师、张老师)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