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家纺 > 漓江潮涌让我在愉悦中告别我的幼儿时期……

漓江潮涌让我在愉悦中告别我的幼儿时期……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6 23:08   浏览 N 次  

1998年7月的来临,将预示着我要告别和小朋友们一起游戏的幼儿园。也就在这个假期到来时,母亲的学校要组织老师们去广西桂林游玩,母亲少不了要带上我一同前往。记得我们是7月12日傍晚7点从我们家的驻地出发的,当天还下着小雨。因为火车票紧张,我们那天没有买到卧铺火车票,于是,几十个人乘坐一辆大巴车到洛阳火车站,并乘坐8点的空调列车,在艰苦的熬煎中度过了一夜,第二天下午到达桂林。坐在开往景区的汽车上,淅淅沥沥的雨扫过路边大片金色的稻田,浸润着突兀却身披绿毯的座座孤峰,梦一般的遐想!大自然的美丽让我格外开心,当天我们一行在旅行社事先联系好的旅馆住了现在,经过短暂的休整,第二天便随天一起游漓江!

一早,雨未止而雾未散,一艘艘满载的游轮顺江而下,开始了漓江从桂林到阳朔83公里的水程,这是一段如梦似幻的航程。云遮雾绕,烟波渺渺,山川隐约,幻景天成。晴观奇峰倒影、碧水青山,雾赏杨堤烟雨、隐约迷离。那时的我年龄还小,但坐在游船上顺江而行,感到特别的开心。

4个多小时后,弃舟进山,转道荔浦银子洞,一个规模不小的溶洞,外观是一座孤立的山峰。进入景区,游人如悟空钻进铁扇公主的肚子,五脏六肺查了个遍,在彩灯的照射下,跟着导游想象着这块石头象什么,聆听着哪个钟乳什么典故,可能人类的想象与传说都属于同宗同源,因为故事的发生基本相似,少了许多新意,乏善可陈,仅算一景点罢了。对于人们对于漓江的美丽这一描述,在当时的我还无法体会到,但每当看到这样的文字,回想着当时的情景,感到回味无穷。作为歌者我想我渴望着自己也能有一天为这大自然的美丽而歌唱……

据说这个假期,父亲原计划带我母亲一起回老家甘肃看望爷爷奶奶,还有父亲的同学!因为这次去漓江,并且父母也接到了通知,洛阳有线电视台要组织迎“八一”拥军慰问演出和文化下乡演出活动,希望我能参加,因此。从桂林回来,我在母亲的带领下做了简单的准备,便随电视台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参加了两项活动,先后到附近的二炮部队和洛阳市伊川县进行了演出,而我在几次比赛中演唱的歌曲便自然的成了我演出的节目!也就在这时,从洛阳电视报上看到一则消息,我的第一首MTV《数鸭子》荣获河南广播电视政府将“牡丹江”三等奖“。就这样在紧张忙碌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