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美容 > 漓江之恋

漓江之恋

luyued 发布于 2011-02-07 18:41   浏览 N 次  

“西湖的碧波漓江的水,比不上韶山冲里的清泉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在小学课本里,我就读到过这样的句子。尽管是衬托,但漓江的水啊,却一直在我心里流淌。

我想去桂林,我想游漓江,这是多年的梦幻想。但正如一首歌词所述: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好不容易,去年从南宁归途,才了却心愿,去了漓江。

不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不是艳阳高照的日子,也不是丰水期,但漓江依旧秀美。那清可见底的水啊,西湖的碧波、韶山的清泉,是无可比拟的。

父亲母亲在上个世纪已相继逝去,他们一辈子艰苦持家,足不出户,一心全为儿女而生活。他们人生最大的愿望是让子女读更多的书,跑更远的地方,过更好的日子,不象他们那样生活。

逝者长已已,来者正逢时。感恩先人,无以回报。唯有珍爱生命、珍惜时光,勤勉工作、快乐生活,读父母未读之书、行父母未行之路、享父母未享之乐,方可告慰。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