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美容 > 兰花交易的规则

兰花交易的规则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8 16:43   浏览 N 次  

兰花交易的规则

兰花交易的场所不论是在兰花交易市场、各家兰苑内,还是在网站、邮寄等等,都应遵守一些兰协规定或是兰界共认的兰花交易的规则:

一、双方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不卖假花、病花。

二、交易后的三天时间内发现兰花茎腐病或其它严重病害应该给予清退。

三、对卖假花、病花引起的纠纷可到兰协及相关法律部门解决。

四、花款一般应该在十天之内结算完毕。

五、不要乱篡改兰花的名字,要尊重原创名,尊重已经被兰界认可的兰花名,这样可以避免引起混淆,混乱了行情。

六、与国际接轨,兰花苗在八公分算苗,芽张口算苗,老苗另计价格。

七、请人代养的兰花自然死亡不能索赔。

八、无意卖错品种要还本付息,有意则要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云南鹤庆县兰花协会

鹤庆县兰协关于《名兰养植(出售)证书》的公告

鹤庆县各大兰苑苑主:

随着鹤庆县兰花交易市场的日益完善,兰花产业的快速发展,鹤庆县兰协为了更进一步推动 “以诚信为本”、“买卖不作假”、“讲信誉、讲品质、讲诚信”的鹤庆县兰花交易原则,保护好名兰的开发,维护好鹤庆县作为名兰之乡的形象,为购买者提供一个放心交易的平台,特在鹤庆县内率先推广使用《名兰养植(出售)证书》。现将《名兰养植(出售)证书》使用原则公告如下:

一、证书使用范围:

1、各大兰苑、兰花交易场所;

2、现鹤庆县兰协注册使用的以“五朵金花”为首的50个兰花品种,包括莲瓣兰、春剑、春兰精品名品;

二、证书使用原则:

1、《名兰养植(出售)证书》由鹤庆县兰协统一编制,证书编号由鹤庆县兰协登记入册,并盖以鹤庆县兰协公章。防止假冒伪造;

2、出售者根据所出售的兰花品种向鹤庆县兰协购买《名兰养植(出售)证书》,兰协将证书编号登记入册,作为历史备用依据;

3、在出售兰花时出售者应向购买者赠送《名兰养植(出售)证书》,并依次填满证书内容,出售兰花苗数及苗情,(必要时可另附出售兰花的照片)最后由双方签字认可;

4、使用《名兰养植(出售)证书》所出售兰花的真伪由出售者全权负责,兰协只有监督作用;

5、《名兰养植(出售)证书》作为签证兰花交易的有力证据,使出售者的诚信及购买者的放心有了依据。

三、证书制作、造册所有权归鹤庆县兰协所有,伪造者必追究其法律责任;证书所出售兰花的真伪由出售者(即使用证书者)全权保证;

四、《名兰养植(出售)证书》一经使用,既具有相关法律作用。

特此公告

鹤庆县兰花协会

2006年9月13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