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美容 > 七彩缤纷咖喱饭

七彩缤纷咖喱饭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8 16:43   浏览 N 次  

配 料:

米饭一大碗(两个份),鸡蛋一个搅开,甜红、青椒各一个切成小粒,鸡胸肉(猪、牛肉也可)切小粒,火腿肠100克切成小粒,大白菜三张叶去帮后切碎,香菜五、六棵切一厘米长的段,葱三棵切碎,咖喱粉、盐、鸡精或味精适量。

·操 作:

1.锅中放极少一点油,烧热后倒入鸡肉粒翻炒,加微量的盐炒散,熟后起锅等用。


2、将锅洗净置火上,烧热后放油,油烧到九成热时缓缓倒入鸡蛋液,边倒边用锅铲轻搅,待熟后用锅铲碾碎捞到锅边,再倒入米饭用大火翻炒。


3、待饭炒散、炒干(软硬依个人口味决定)后放盐(盐不能多放,因为鸡肉粒和火腿肠都有盐的),将青、红椒,鸡肉粒,火腿肠,大白菜,全部倒入翻炒,炒约一分钟后加鸡精、咖喱粉铲匀,起锅前倒入碎葱、香菜,再炒匀后起锅。


4、装盘,开吃。

(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大米 - 又名稻米。稻米是中国人的主食之一,由稻子的子实脱壳而成。稻米中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易于消化吸收。
鸡蛋 - 又名鸡子、鸡卵。鸡蛋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
火腿 - 又名兰熏、熏蹄、南腿。火腿即猪的腿腌制而成,《东阳县志》中称熏蹄,《宦游笔记》中称兰熏,历史上总以浙江金华火腿驰名天下。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