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美容 > 【引用】十二月花神音乐之四月牡丹

【引用】十二月花神音乐之四月牡丹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5 15:20   浏览 N 次  

十二月花神音乐之四月牡丹

(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牡丹,开于农历四月,唐代人以其香浓色艳,有富贵之姿,而称牡丹为“花王”,直到今日,世人仍爱其国色天香。牡丹花神传说众多,或说貂婵,或说丽娟(汉武帝宠妃),但以李白最为知名。有一回,唐玄宗偕同杨贵妃在沉香亭赏牡丹,一时兴起,与李白进宫写三章《清平乐》:“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名花倾国两相欢,常得君王带笑看。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阑干。”

乐曲以排萧宽远的曲调,展现牡丹层层绽放的娇颜。柔美的女声,宛如花香弥漫天际,使人深深迷醉。

★法属玻里尼西亚风光★

★十二月花神音乐--四月牡丹★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