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家纺 > 绵绵

绵绵

luyued 发布于 2011-04-30 22:55   浏览 N 次  

宋雨说,她要来我住的地方玩几天。减轻工作对自己造成的压力。

那天她背着一个很大的背包,胸前是一只毛茸茸的似篮球一般大小的狗,一向对狗有偏见的我,见她抱着不由着揶揄:“怎么,想做母亲也太过了吧?”她看着我,不但不感到愠怒,反而这样回答我:“你只说对了一半。”只说对了一半,我望了望对面的宋雨,在她的脸上我无法寻找到一个令我满意的答案。宋雨见我呆滞着表情,扑通地笑了起来。你然道不觉得我的狗比其他的狗好看一些吗?宋雨一对扁圆的眼睛睁着大大的,那水银般的眼睛还一眨一眨地。让我无法再在她的话语中寻出些许隙缝,

那条狗确实好看,雪一样白的茸毛裹在它的身上,除了又黑又圆的眼睛之外,在狗的身上看不出第二种颜色,白雪似的狗与白衬衫打扮的宋雨在我面前显得很有灵气,与颓靡的我格格不入。我想我与宋雨之间的不同就在这里吧。

宋雨进屋后,就把狗的名字告诉了我,她说狗的名是前男友画的一幅画而得来的。我感到惊讶,宋雨只谈过一次恋爱,那时还在学校时,她就跟我说,她要跟男友结婚生子,前后时间不过相隔几个月,不可能分手呀。分手也不可能这么快呀。不一会,宋雨用淡伤的语调说出了她与男友分手前因后果。原来一心准备出国留学的男友在出国留学考试时,男友被一个女孩盯上了,本来男友对那个女孩没有多大的兴趣,但是男友在那个女孩死缠乱打下,男友在那个女孩富有家庭地诱惑下,终于倒在了那个女孩的石榴裙下。宋雨停了下来,心中的愤慨溢于脸上,我望着可怜的雨儿,不禁着为她捏出一手汗来,我正要说却被宋雨的话声打断,她说:”当我知道后,我要他离开那个女孩,他说,他不可能离开那个女孩,他也不爱我,他说他对我的感情一直以来就是哥哥对妹妹一样,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你爱我我爱我那种神圣的爱情,我跟他说你当时不是说得很好吗?他说那是哥哥讨妹妹的一般把戏。“说完,经历风霜似的脸侧向一旁,两眼漠然地看着窗外,如一位母亲当出嫁的女儿上车时双眼所流露出来的感情矛盾。

小狗在宋雨的身旁,两眼虎视眈眈她扫视着客厅,那神态简止就是一名侦察家不放过任何一个空间。我知道,我得提防着这条小狗,因为我知道,任何一条狗在寻找到它的猎物时,总时以我们难以相信的进度。去践塌这些对我们还有用的东西。宋雨不再沉浸在那伤心事中时,见我的眼神在小狗身上时,宋雨笑了笑对我说:“你知道吗?棉绵很温驯,不大像其他的狗类一样。我再次地望了望那只讨厌的狗,但讨厌归讨厌,我不能把不喜欢狗的事告诉宋雨。她把狗当成宝贝了,我又怎敢不把这个宝贝看在眼里呢?我顺手抱起那条狗,微笑地对狗说:”棉绵,来,我看看宋雨有没有虐待你,如果她虐待你了,你看我把她就这样。“说着,我比划了几下,似幼稚园的阿姨一样。棉绵哼了几下。好像不喜欢我抱似的。但是这样也好,你不要我抱,我还偏要抱,狗好像知道自己争不过我,就转过身去,望着宋雨。宋雨笑了笑。从我手里抱走了棉绵,对棉绵安慰似地说:”乖,我的棉绵是最可爱的。“棉绵起先是站着,不多久就倦伏在宋雨的两腿上。我对宋雨说:”这个棉绵还蛮挑的。“宋雨说:”是啊,有一点点吧,先前我也不希望他这样,后来一想,不管他了,反正他有吃有喝的挑点也没有多大的事,他有这个挑的毛病,我觉得还有趣一些,“听了宋雨的说辞,我的意识里有种喜欢棉绵的冲动了。我不禁得为自己此时前后两种的想法感到意外,一个讨厌狗的人在听取别人的一句话就改变了他长久的习惯,我真得有点不感相信。

每天,我都要去一个事务所上班。宋雨这时就会在我的屋子里陪伴棉绵,棉绵不吃的时候,宋雨就是和棉绵抛这个踩那个,还好,棉绵的身上很干净,不会把屋里弄脏。只要那天我不上班,我们就会去街上狂购一翻,不过,大多是为棉绵买的,

这样子大约过了一个多月吧,那天我和宋雨应同学的邀请,参加那个同学的生日Part。那个同学是我在大学时最要好的同学,不参加的话就说不过身了。那个同学离我们比较远。去的那天,宋雨硬要把狗也带起,我说带一条狗去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Psrt。成什么样子。宋雨不高兴地说:“我们可要去一两天呢?棉绵难道不饿死吗?”听了宋雨的问题,我早就想好了,我说:“我们可以把棉绵交给楼下的耿大叔呀?”耿大叔是我们楼下的门卫,是一个爱管一点闲事且把事情一定管到底的小老头,住在这儿的人们都十分喜欢他。我们把棉绵常常带下去,耿大叔每每见我们下去时,见到我们后的第一句话往往就是眯起眼来看棉绵,不知是在对谁说,棉绵要到别处玩,可不能常常老呆在屋里。那术会玩得不畅快哟?这时,宋雨说:“我的棉绵不喜欢热闹,他跟我参不多。在杂烩似的闹声中游玩,会令人心浮其躁的。

宋雨不同意地说:”耿大叔他能照顾好那么多的狗吗?他的家里可有3条狗里?“我说:”不要紧的,耿大叔能照顾好你的棉绵的,不会把你的棉绵搞垮的,他也养了那么多年的狗,我相信他能把你的狗养得机灵乖巧的“”他真得能把棉绵照顾好。“宋雨还有点顾虑之类什么的。我有点不耐烦的说:”你然道还不相信一个养过十几年狗的老头吗?“宋雨自语:”我也不是这个意思,如果棉绵交给他的话,那也太多了点吧。耿大叔能忙得过来吗?“我接过她的话:”你也别想那么多了,耿大叔以前一起养过五。六条呢?你不要把这件事情看得这么重要了,现在我们应当商量商量带什么惊喜给小紫,“宋雨没有说话了,她知道如果再说点关于这件事的话,会导致她的朋友给她下保证的。

我和宋雨把棉绵交给耿大叔时,耿大叔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他说,你们只管去吧,回来时在我们面前的棉绵将会是一个活泼更加可爱的棉绵。我说,耿大叔,也不要对棉绵特殊化了,耿大叔说,那当然,不过该特殊化时那就得特殊。我不解地问耿大叔,什么该特殊化就特殊化,不该特殊化就不特殊化的意思时,耿大叔却缄口不说。耿大叔不说,我也没有办法只好等我和宋雨回来后再说,次知道早知道一个样,这又不是什么特殊事。站在我旁边的宋雨见耿大叔盯着看她笑,宋雨像没有事的人一样,也对着耿大叔笑。

我们在路边上车后,在车上我和宋雨看见棉绵被耿大叔牵向屋里去了,耿大叔的笑始终挂在脸上,不曾消失过。车在平稳的路上快速地行驶着。宋雨坐在我的身边,此时在想什么我也难以臆断,

朋友的Part搞得很隆重,来了很多在大学一同读书的同学,朋友对我说,她在一个大公司的某个部门当副经理,很到很满意。她问我,宋雨在你那位置玩吧。我说是攻,有什么事。他对我说:“听说宋雨养了一条小狗,她怎么没有把狗带来。”听朋友此时说起这,我有点郁闷了。朋友见我有不高兴,急速地转过话题:”听说你在一个事务所工作,我想没有多少人有你这么幸运了“”也没有你这么风光“我脱口而出,想想都没有想。朋友愣了愣,笑着说:”我这只时小打小闹。“小打小闹都能干得这么好,我不禁得肃然起来,她被一个我不认识的人喊走时,我一个人立在客厅的中央,看见厅内三五个人一群,不由得感到一个种前的未有的无奈与惆怅。我来到电视机前,在靠边的沙发上座下。电视机的屏幕中有一个男明星和几个女明星什么的在一起,还没待我看清楚,就被相类似的其他画面所取代。我的耳朵里只听得见旁边同样是女性的年轻人的笑闹声,如果我要在这里多呆几公钟的话,我想我的耳朵将会昏聩得如几根枯树叶。我终于来到了一处比较安静的地方,这是一个小房子,说是小房子,一点也不过分,房里惟一摆放的是一张单人床,如果还摆一台电脑的话我看只能凑合着放。床单还比较干净,被子四四方方的,被子上只有一两条细索似的褶子,我脱下外衣,把自己狠狠地抛在了床上,大脑瞬间没有意识了,泛白的一片,但很快地恢复了。我想不出来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也不用知道,这只要搞科学的人知道了就行,我知道不知道好象也不打禁。身子太累了的缘故吧,不一会,我就在这张床上睡出。

凌晨两点钟时,宋雨不知怎得也来到了这个小屋。她把我叫醒,兴奋地说;‘小紫,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到蓝轩洒店为众月的生日庆祝,好不热闹。”我两个眼皮在灯光下又开始打起架来,我想这是还没有完全适应醒后应有的精神吧。宋雨在我睡着这头躺下,说:“你怎么没有去呀”我说:”太闹了,我不太适应,“说完,我觉得自己很蠢,从那么远的地方来为朋友庆祝生日,却在关键时该没有了身影,这还是为朋友庆祝生日吗?我侧过头看了看扒在我旁边的宋雨,此时的她己睡。我瞧了瞧悬挂在天花板下的莲花灯,莲花灯一闪一闪地,如小动物的眼睛一眨一眨的,让看到它的人摸不清这个生灵在干什么。我看了一会儿,按灭亮着的灯。窗外一缕缕光芒撒了进来,顿时屋内如雨后的郊外清爽了不少,

第二天早餐过后,宋雨对我说:“丛玲,我想到小紫这儿过几天,你说怎么样?”我说;“很好呀,你就到这里玩吧。”宋雨说:“你能把棉棉给我接来吗?”我想了想,答应把棉棉带过来,宋雨见我答应了,高兴地说:“我也想亲自去的,可小紫说,她要我去宠物店帮她买一条狗,她说我有点经验。我要她明天去买。她说她不愿意再等了。我从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书上说当一个人需要某一样东西时,她会不顾一切阻力在最短的时间内用尽一切方法弄到手的,“听她讲完,我不知道书上是不是真得这么说的,一时之间尽不知道该怎么答复,宋雨继续说:’我想耿大叔一定不会把绵绵的身体搞挎的,我们来之前,我知道了耿大叔是多么的了解狗。”

当我回到家,来到耿大叔的家中,我看见耿大叔着急的表情,他用一种无奈的语气对我说;你看棉棉,来到我的家后,我给吃的,她却后退,不肯吃一点。”我见椅子上倦伏的棉棉明显得瘦了,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耿大叔说;“宋雨去之前,她来我这里时,要我好好地把棉棉照看好,我倒好,把绵绵搞成这个样子。‘我说:‘你己经尽力了,我想宋雨知道后,也不会怪你的。“耿大叔说:”她去之前,我可是当着她的面说要把棉棉喂地胖胖的。’我抱起狗,边向外走边说:”你不要再自责了,宋雨知道了不会抱怨着。“我回到我那个还算比较大的家时,我不知道宋雨看见棉棉时.她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