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美容 > 注意骗局:男子自称喜欢虐待 声言出20万网上遍寻目

注意骗局:男子自称喜欢虐待 声言出20万网上遍寻目

luyued 发布于 2011-02-09 12:14   浏览 N 次  

北京的天,又开始要下雨的了。在家,收拾这一周被我弄乱的屋子。还要看看书,这记忆不好就是麻烦,不仅东西经常找不到,看书时也是经常一本书已经看完才发现以前是读过这本书的!
好在现在读书,一般的书好像都似曾相识。要么是书商或簒书的人是东抄西抄偷来的,要么是知识没有常新,什么都看着眼熟。
一般的看书,哪怕是新书,也是复习旧文的感觉。熟悉的理论是老熟人的话,我是老与老熟人见面的,了解的几个领域都没有新东西……

读书的感受不深,但网络新闻却总是能“霹雳”到我,包括上海的暴力袭警案,已经不是被“雷”的概念的了!
有人MSN问我怎么不在博客写上海被暴力袭击的警案?他们也是弱势人群的啊!我是知道他们的“弱”的,但还是同情王佳——可怜的倒霉孩子,何必这样极端呢?
但今天看到的好几个案子,犯案人居然都像王佳一样想不开。一则:吉林一名46岁男子骑摩托撞伤邻居9旬老太。因为无力赔偿高额医药费,男子闯进病房用20多厘米长的杀猪刀连刺老人6刀将其杀死。男子行凶后又自刺四刀,称“我赔不起钱!大不了一命赔一命!”
另一个:19岁的女工真真在乐购莘松店内的雪姬美素美容店消费556元后,因为没带够钱,骑车带着19岁的美容师莎莎,回到自己的住处。但她没拿出钱来,却拿着一把菜刀。

这些新闻看得我浑身发冷:社会中像王佳的人还是比较多的,王佳是3万的赔付;46岁摩托男也是5、6万的偿付;而19岁的女工真真556元也能让她放弃生命!
地震之后,我以为珍视生命,好好地、有意义地去活的人会多一些。但,我可能要失望的了,今天的新闻还有因为别人吃饭多看了几眼他的女朋友而割了人家生殖器的,还有广东东莞收数公司聚众打斗的,还有北京民工因讨薪而与保安规模冲突的,还有交不起房租就去橇ATM而可能获刑无期徒刑的……


这个社会是很可怕的,社会病了,管理者知否?这个社会这样下去,只有危险……

社会的价值体系是乱的,看网上的信息就知道。人,不仅是被地震打倒,会被疾病意外夺去生命,还居然会被“钱”逼死!前面三个例子都是被钱这个东西诱着,只想往绝路上走,而且还连带着剥夺他人的生命。19岁的女工真真因为556元,向19岁的美容师莎莎,举起了菜刀,还好莎莎被救治了,但真真却投河自尽的了!
钱,真的比生命还重要吗?人是能赚钱的,但这些人怎么会被钱逼得走上绝路呢?人,怎么可以这样绝望呢?

比中国穷人还穷的人,在世界上各地应该也是很多的,但可能他们有比较稳定的社会保障系统,可能有比较好的解决问题的社会循环体系,可能有能稳定人性人心的宗教信仰基础,可能人与人没有攀比和仇恨。所以,人家穷,但心理冲突不大。而国人,则很容易因为金钱走到犯罪的险路上去。

下面的新闻大家也可以看看——又是金钱为人们设置的陷阱。

男子自称喜欢虐待 声言出20万网上遍寻目标
2008-07-04 10:02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男老板”网上20万找人虐待

民警提醒,小心以此为名抢劫或勒索

本报讯(记者 张南) 一位网名叫“喜欢钱吗”的男人,在网上留言:“谁能叫我虐待她几天,我给20万。因为我过几天要出国了,很着急。”民警认为,此人用无聊的话题诱人,有可能以此为名抢劫或勒索。

“男老板”自称喜欢虐待

“喜欢钱吗”主动加别人为好友,像是在广撒鱼网。他加记者为好友,第一句话就是:“我喜欢被女人鞭打虐待,今天虐待我,给你1000元。”尔后便一直等待记者回应。

记者与他交谈时,其自称是一家电镀厂的老板,今年30岁,原来家在长春,后来迁到广州。这次回来是将一套房子卖掉,还要处理自己的私家车。

对于为什么喜欢被虐待,他说这样很刺激。以前交了一个女朋友,和他志同道合,但是女朋友后来出国了,两人分手,再就没有了固定的对象。

他说喜欢虐待和被虐待,却不能随便对别人说,而且在外面找的那些做“特殊服务”的人,很容易患病,网上寻找为了安全。

他以为记者对此感兴趣,便问是否单身,有没有单独住。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开始谈价钱:“这样太好了,可以去你的住处,10天6万块钱,不讲价。”后又说:“20万元也可以,就当朋友,也许你会和我结婚呢。”

他还发来一张男人的视频相片后说:“有照片就没什么问题了,我绝对不会骗你的,男人说话算数。”

“你相片上穿的衣服什么牌子?”记者问,而此人竟不知道。记者要求他出示护照时,他回答不上来,问他开什么车时,他也没有回答。让他提供银行存款的小票,他说怕被抢不能提供。

“你为什么要说谎?”记者问。此人的谎言被揭穿后很恼火,破口大骂,尔后离线。

防止有人以此为名作案

一名有10多年破案经验的民警说,这个留言就是谎言,其用无聊的话题,把20万元当成诱饵,其真正目的并不单纯。

分析有几种可能:第一是他以此骗财骗色,先是沟通感情,熟悉后以借钱投资为名骗钱;第二是到对方家里见面,然后抢劫;第三种可能是与人发生关系后,利用一些影像资料进行威胁,勒索钱财。民警提醒网民,千万别相信此类帖子,防止受骗。

新闻播报之后,俺继续看心理学书去了。心理学其实终极就是人生哲学,人生中,平衡自己很是重要。在可能的情况下,用心理学来帮助别人建立生命的支持体系,这是我想要做的事情。虽然,在现在社会条件下,这可能也不现实,但我想试试……

上一篇:昆明健身071105 下一篇:罗马假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