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美容 > 罗马假日

罗马假日

luyued 发布于 2011-02-09 12:22   浏览 N 次  

罗马是一座伟大的城市,最初是罗马帝国的中心,后来是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今天则成为意大利的政治、历史和文化中心。罗马的历史要追溯到公元前数百年,拥有近乎三千年的历史,是世界公认的永恒之城。

在罗马诞生了拉丁文这一古老的语言文字,在这里产生的法律启示了整个西方世界的法典,这里的艺术和建筑风格更是世界各地的先进国家竞相效仿的楷模。

有句老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罗马城里不仅保留了古罗马的建筑和早期的宗教建筑,更有文艺复兴的辉煌以及巴洛克艺术的修饰,是米开朗基罗、布拉曼特、拉斐尔、切里尼、贝尔尼尼等巨匠倾尽毕生精力装饰了这座城市。

如果说法国巴黎将许多世界顶级大师的雕塑作品收藏于卢浮宫的话,意大利的罗马就是将无数雕塑大师的代表作放在了街头,记得当年曾在酒店门前的喷泉旁留影,拐上一条小路又看到一个像贝壳一样的喷泉,后来才知道这两件作品竟是出自巴洛克大师贝尔尼尼之手的海神喷泉和蜜蜂喷泉。

罗马真正成为世界旅游胜地还是上个世纪60年代的事情,1953年拍摄的《罗马假日》在世界各地放映,观众随着奥黛丽·赫本饰演的公主穿梭于罗马的主要景点之间,罗马从此又成为人们心中的浪漫之都。

《罗马假日》剧照: 西班牙广场是《罗马假日》的重要外景地: 今日的西班牙广场: 广场前著名的破船喷泉出自贝尔尼尼的父亲老贝尔尼尼之手: 建筑与遗迹、废墟交织共存的古城: 古老的凯旋门: 威尼斯广场: 国家祭坛: 天使城堡: 真言之口: 古罗马斗兽场的一角: 从斗兽场二楼看到的君士坦丁凯旋门: 米开朗基罗参与设计的坎皮多里奥广场: 古老的提托凯旋门: 双子星喷泉的雕塑: 贝尔尼尼的作品海神喷泉: 蜜蜂喷泉也是贝尔尼尼的作品:

克斯梅丁圣母教堂:

特莱维喷泉(许愿池): 共和国广场上的水神喷泉: 更多意大利风光图片,请点击腊八粥儿意大利游记(图集)

想保证博客的稳定与信息安全吗?快来,一键备份博客大巴文章到新浪博客!请点击进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