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卫浴洁具 > 棋逢策划谈在大学校园经销的康之味盐典运动饮料

棋逢策划谈在大学校园经销的康之味盐典运动饮料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1 10:45   浏览 N 次  

上周某天,棋逢这厮早晨没吃饭,又准备打乒乓,就晃到学校小卖部打算买瓶运动型饮料。看来看去,最后看到“运动流汗喝盐典”,直接产生购买欲望,于是掏钱买下。

“运动流汗喝盐典”这口号相当狠,一句到位,通俗上口,直入消费者内心;“盐典”这名字也漂亮,马上就让人联想到“剧烈运动后需要喝盐水(补充无机盐)”。虽说口号和“怕上火喝王老吉”有些相似,但瑕不掩瑜,这是个成功的广告。(注:同行马祖海的策划)

到球场后,棋逢这厮兴冲冲地打开饮料一喝:不对,这味道和我喝过的XX饮料没啥区别啊。回来登了康之味的网站,又发现了一些问题。

一:代言人有风险、气质不谐。
老马请了女排教练陈忠和和《家有儿女》的童星代言,他希望通过这两人分别影响专业运动市场和青少年市场,两人都很实惠。而且今年08奥运若女排夺冠,陈忠和声望再增,必然带动康之味品牌的升值;童星只要不被泡沫掉,也是当然的潜力股。

有潜力就有风险,万一女排今年发挥失常,不幸挂了;立足不稳的童星也被浮躁的演艺圈洪流所淹没,康之味品牌能不被波及吗?这是问题一。

问题二在它的包装设计上,技术上很好,和瓶型的搭配也很协调。大马让老教练和小童星同瓶亮相,也体现出职业策划人对明星利润最大化的追求,但,不该是这个表现法。一个沉郁内敛的老头子和一个笑靥如花的小童星放在同一个瓶上,还不分主次,让消费者一眼看去就很冲击,接着就是不太爽。违背消费者的审美习惯,消费者能轻易买你的帐吗?

棋逢策划认为俩代言人可以同瓶用,但主次要明显。可以让老头子在第一视界搂着肩膀扮酷,小童星角落里待着,也可以两人置换。外形让人舒服了,消费者才会去看你的内在。

二:没核心竞争力。
康之味盐典自标“中国第一个明确定位运动型饮料的品牌”,这很好;是盐饮料市场的再拓荒者,这也很好。但是,说是这么说,产品又怎样呢?

喝起来和其他差不多,喝过后也和其他差不多,价钱不比别的便宜,渠道不比别的更宽,品牌不比别的更硬……一言以蔽之:平庸。

08奥运将临,奥运将带动中国运动饮料市场已是大势所趋,有野心的国内外厂商纷纷准备借此跳板在中国运动型饮料市场跑马圈地。在上,康之味盐典将面临佳得乐、宝矿力水特等强势品牌的压制;在下,将面临数不胜数的中小企业的挤压。

龙蛇混争的市场,平庸就意味着死亡。这时候康之味却没拿得出手的东西,这很危险。

棋逢策划冥思苦想,觉得可以帮康之味零成本解决这一问题。如果有缘,我愿意免费为他策划。

三:广告投放不足。
这个老马也提到了,“运动流汗喝盐典”这么漂亮的创意,却没相应的广告投放给与支持,这很遗憾。我以一个普通运动饮料的消费者和职业策划人的眼光来看,如果康之味企业的信心和资金都够用的话,这口号能成为08年最流行的广告语之一。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