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卫浴洁具 > 2010年广东省纪委通报 工程腐败238人

2010年广东省纪委通报 工程腐败238人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7 08:34   浏览 N 次  
2010年广东省纪委通报 工程腐败238人 2010年9月7日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从省纪委获悉,自从去年7月中央作出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决定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中央的决定,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部署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基本摸清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底数。据统计,我省纳入本次专项治理排查的项目共15117个,总投资23207.89亿元;二是发现并整改了一批问题。发现的问题总数10344个,已纠正6465个;三是制定并完善了一批规章制度。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已出台工程建设领域各类规章制度118项;四是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据统计,工程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至今年7月份,全省立案查处47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42人,组织处理56人。

10宗典型

案件

北江流域管理局原局长兼党委书记

张显扬受贿案

张显扬在担任北江流域管理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修改工程施工方案及拨付工程款等方面为某土建施工公司提供非法便利,从中收受贿赂15万元。目前,张显扬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广州市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原副主任、南沙区政府原常务副区长

刘海涛(正局级)受贿案

刘海涛在担任广州南沙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期间,利用主管公司全面工作的职务便利,违规发包多项工程,多次收受包工头贿赂合计150万元。2009年12月,刘海涛被依法判决有期徒刑7年,没收财产10万元。

佛山市三水区委、区政府原秘书长

徐枝荣受贿案

徐枝荣在担任三水区西南街道办事处主任、区委区政府秘书长期间,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出让土地给个体老板,并收取20万元好处费。同时徐还犯有其他受贿、贪污行为。目前,徐枝荣已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120万元。

珠海市国土资源管理局金湾分局原局长

李狂飙受贿案

李狂飙在担任珠海市国土资源管理局临港分局、金湾分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非法办理土地过户、土地取土证,并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合计人民币17.8万元、港币13万元。目前,李狂飙已被行政开除,并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没收财产人民币4万元。

惠州市惠阳区口岸办原主任

马俊强受贿案

马俊强在任惠阳区口岸办主任期间,在与惠阳某公司、惠州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买卖土地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为开发商提供非法利益,并先后收受人民币共计90万元。目前,马俊强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4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万元。

茂名信宜市广播电视台原党组书记、台长

张洋贪污案

张洋在担任信宜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构工程项目和虚开发票等方式,侵吞公款95.7万元。同时,张还犯有其他受贿行为。目前,张洋已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没收财产6万元。

中山市神湾镇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

杨绍礼受贿案

杨绍礼在担任神湾镇规划管理所所长及建设管理所副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协助他人办理报建、验收手续,介绍工程等手段,向多个建筑工程公司索贿7万元以及受贿1.7万元,合计8.7万元。目前,杨绍礼已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

阳春市水利局原局长

陈尚文失职案

陈尚文在担任阳春市水利局局长期间,在市管河道河砂开采权分标过程中,由于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社会人员李某、徐某等不法分子围标串标。目前,陈尚文及该局股长王作玉、张运毅等3人已受到留党察看2年、行政撤职的处分。

深圳公明供水调蓄工程施工

七标串通投标案

深圳市瑞沃工程有限公司在公明供水调蓄工程施工七标招标过程中,违法挂靠14家企业参与投标。其挂靠的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中标后,根据协议将49%的工程量(1.51亿元)交由瑞沃公司实施。瑞沃公司又以1.22亿元将该工程转包给另外三家施工企业,非法获利3000万元。目前,瑞沃公司有关负责任人已被依法逮捕。

揭阳市惠来县第三水厂及县城城区

管网改造工程违法违纪案

经查,揭阳市惠来县第三水厂及县城城区管网改造工程中,施工单位华强公司擅自变更设计施工、变更主材品牌和虚假招投标;业主惠来县自来水公司委托无资质公司代理招标和实施工程监理,且不按规定发布招标公告。日前,惠来县自来水公司、建设局、财政局、发改局等单位共14名有关责任人员已被党纪政纪处分。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