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卫浴洁具 > 唯尚咖啡里的爱情时光

唯尚咖啡里的爱情时光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13:19   浏览 N 次  

  他是个热衷旅行的男子。积攒起零零碎碎的假期,提着简单的行囊,远离上海滩逼仄压抑的写字间,到遥远以及更遥远的地方去,享受生活的惬意时光。

  不旅行的日子,他努力工作,如所有事业小有所成的金领一样,身着正装形色匆匆行走在这座叫上海的国际大都会里。只是,在褪下西装领带的夜里,他会细细研磨一杯咖啡,在满室氤氲的咖啡香里,计划着下一次的出行。他始终相信:喜欢旅行的人,大多是些怀疑主义者,不断地怀疑自己的当下,又不断地在焦灼中寻找,然后再次怀疑,再次前行。漂泊久了,就不想停下来,因为他深深眷恋那种“在路上”的感觉――疲倦,惊奇,艰辛,感动和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

  和她的邂逅发生在拉萨,那个被无数朝圣者奉为净土的圣地。

  他捧一杯咖啡坐在客栈天井的古旧藤椅里,深秋的阳光暖洋洋的包裹着他,虽然高原反应带来一些不适,但头顶那一抹深邃高远的蓝,纯净得让他灵魂颤栗。

  不经意的回头间,他看到不远处的那个女孩。

  她一个人坐在回廊前的花荫里,捧着一本书专注的阅读。她头发轻柔浓密,衬得一张皎洁的脸像朵初放的莲。刹那间,他的高原反应似乎严重了,呼吸滞涩,心跳反常,耳旁如同幻听般响起梵音祝唱。仿若,爱情来临的声音。

  这是他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一次旅行。

  他和她结伴在天底下最神圣的城市行走。他欣喜的发现他们有许多共同之处:他们来自同一个地方,都是单身,喜欢咖啡,热爱旅行,而现在,他们同时爱上拉萨。他坚信,这短短十天的旅程,足以抵过许多人庸碌寡淡的一生。

  结束旅行的前夜,他打算为她做一件浪漫的事。

  她曾说:“以前读《流动的圣节》,里面提到‘一间干净明亮的咖啡馆’,不由得心生向往。”

  他决定回到上海,为她开一间这样的咖啡馆。

  他们约定,他先回上海,她仍按原定旅行计划继续行程,并不用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一年后,她回到上海,如果想起他,可到浦东蓝村,在某家咖啡馆里,定会看到他在等着她。

  回到上海后,他迅速辞了职,用所有积蓄开了家“唯尚咖啡馆”。地点如约定在浦东蓝村杨高南路,装修风格是她喜欢的法国古典风,一半明媚,一半优雅,不显山露水,但又品格清秀。

  他精心的打理这家店。没想到,生意竟然很好。客人们或在这里进行商务活动,或与友人小聚休闲,更有许多情侣,喜爱这里的氛围和食物,常常在此约会,一坐就几个钟头。他的熟客中,有一对年轻情侣,嘻嘻哈哈的,连分食一分排骨煲仔饭都显得快乐甜蜜;有一个年轻女子,总爱点一壶婺源绿茶,在靠窗的位置,盯着笔记本电脑,专注的用无线网卡上网;还有一个中年白领,最喜欢喝一杯意大利浓缩咖啡,再来一份金枪鱼三文治。

  他在每日的忙碌中,体会着人间烟火与众生百相,心里有着充实的满足与妥帖的感动。

  在有阳光的午后,他会亲手煮一壶经典的唯尚咖啡,在轻柔的音乐里回想起与她的那场相遇,唇角不期然的漾起微笑。他没想到,当初对她的一个浪漫承诺,竟让他收获了来自事业的成功。

  心中对她的思念日盛,所幸一年的等候并不长,他一直相信,在不远的日子里,在这家“唯尚咖啡”里,他会守候到属于他和她的真爱时光。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