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珠宝首饰 > 金至尊老板猝死 房门上锁死因成谜(图)

金至尊老板猝死 房门上锁死因成谜(图)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0 02:34   浏览 N 次  

  

  金至尊珠宝店创办人林世荣昨日猝逝,终年53岁。

  以「金厕所」打响名堂的金至尊珠宝店创办人林世荣,昨日在其港岛中半山寓所猝死,终年53岁。他被发现在反锁的睡房内昏迷不醒,救护员到场证实他已死亡,死因成谜。股评人陈永陆熟悉林世荣多年,得悉林逝世十分震动。正筹备婚礼的金至尊代言人、歌星陈慧琳对林世荣逝世表示难过。

  林世荣去世事出忽然,现场消息透露,林世荣过去几天因肚泻而稍微不适,但天天都如常上班。其司机昨晨如常驾车到他位于宝云道、市值近5,000万元的富汇豪庭寓所接载他上班,但等了很久仍未见他下楼,于是上门查询。林的工人昨晨也一直未见他离开睡房,于是拍门探问,但没有反应。

  林妻陈吟挥目前正随中华总商会代表团在内地访问,所以睡房内当时只有林一人。工人多次拍门也没反应,于是通知公司治理层。金至尊行政总裁伍绮媚中午12时许赶到林的寓所,发现睡房反锁,感到事态不妙,立即召来锁匠开锁,睡房门打开后,林被发现昏迷床上。

  金至尊老板猝死 房门上锁死因成谜

  陈永陆:他教我保养身体

  警方发言人说,昨午2时14分接到富汇豪庭一个单位的住户报警,指有人晕倒床上。救护员到场后,发现事主已死亡,死者生前有患病纪录。

  歌星陈慧琳担任金至尊代言人多年,她下月2日的婚礼更获金至尊赞助首饰。陈慧琳昨日获悉林世荣猝逝消息后说:「我听到这个消息很伤心。林先生是个好人,每次拍广告,林先生买好多食物探班。希望林先生家人节哀顺变。」

  股评人陈永陆熟悉林世荣多年,他昨晚得悉林逝世感到十分震动,「林先生经常我指点保养身体。」他称赞林先生触觉敏锐,忽然去世属非常可惜。

  据了解,林世荣先生身体一向不错,平日最爱运动是打网球,只是肝脏有少许毛病,但近年已戒酒。他有一子两女,林太正赶返港处理后事。

  年初沽出3吨黄金赚1.9亿

  肠胃及肝脏科医生梁伟强表示,一般而言,就算急性肝病也很少会导致猝死,而且病发前会有呕血等严重病征。假如在睡梦中去世,通常与心脏毛病有关。

  林世荣的遗愿是在内地开设1,000间分店,他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8月中,在内地与湖南有色金属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投资1亿美元在长沙设立贵金属加工基地。有金王之称的林世荣近日却看淡金市前景,他曾公开猜测,金价将回落,所以今年初金价高时,先后将黄金洗手盆及黄金马车熔掉出售,先后沽出3吨黄金,赚取1.9亿元利润。但他声言,无论如何都会保留金厕所。

  妻子为副主席 料可接手

  经营金至尊的丰金业科技集团昨发表声明表示,集团董事局正暂代处理林世荣的主席职务,一切业务维持正常。市场人士担心林的上市公司丰金业未来发展及继任问题。有证券分析员表示,一直以来,小至公司电视广告及口号,大至长远发展策略,都由林世荣作主,他忽然离去,对公司发展影响很大。

  另一名分析员则估计,林的妻子陈吟挥是丰金业执行董事兼副主席,一直均有参与公司发展,接手不成问题,但预料消息对股价会构成压力。陈吟挥现年45岁,于珠宝首饰业拥有逾25年经验。

  丰金业在中港两地有逾200个销售点,总市值15.51亿元,林世荣持有丰金业35.7%权益,价值约5.54亿元。

  无名小子一手打造黄金传奇

  身无分文游水偷渡来港,由一个打金学徒,到坐拥市值15亿元的黄金王国,林世荣是典型的白手兴家香港传奇。每当提到林世荣,自然联想起那座用3,800万元打造的金厕所,即使曾被内地媒体踢爆货不对办,但污点很快又被金碧辉煌的光线盖过。

  发迹篇

  偷渡来港当打金学徒

  一代金王林世荣出身于海丰,小时候已在母亲经营的杂货店帮手睇铺,自小了解何谓做生意。1977年,当时22岁的他在「香港有金执」的想法驱使下,与十多名同乡从内地游水偷渡来港,游了9个小时才抵港,可惜同行的人全部被当局逮捕,只剩他一人成功到港,开始了他的淘金梦。

  80年代转营白银

  由于内地当时正值政府将黄金定为储备基金,不可私人收藏,故20多岁的林世荣一直不知黄金为何物。他甫来港,发现一条上海街金铺多于米铺,认为做金的生意有机会发达,便毅然当一名打金学徒,展开往后30年的黄金事业。

  林以超乎常人的天资令他迅速学成下山,初期以仅有的300多元积蓄自立门户开设金饰店。由于手工精细款式迎合客人心意,生意越来越好,也越做越大。不过好景不常,80年代爆发第一次海湾战争,金价暴涨没有人敢买金,令其生意大受影响,但林以过人胆识转营白银,结果打开了欧美的白银??场,顺利转危为机,更一度被行内称为「银王」。

  林世荣一手创办丰金业,99年在香港上市,并于03年开设首间金至尊门市,奠定其一代金王地位。

  家庭篇

  疼锡妻儿扬言唔会滚

  一直与丈夫并肩作战的陈吟挥,料会接手丰金业。

  林世荣出生在海丰一个五兄弟姊妹的大家庭,但他6岁便丧父,全家的重担都压在母亲身上,由她一手一脚带大子女。排行第三的林世荣,上有一兄一姐下有一弟一妹,但由于大哥身患残疾而姐姐是女儿身,故具生意头脑的林世荣年纪轻轻,不足10岁便在母亲经营的小杂货店帮手,与母亲一同「撑起头家」。

  小时候的艰苦,令林世荣尝尽贫穷滋味,故他立志要扬名立万,奋斗数十年成就一个黄金梦。不过,每次提到人生最重要之事,林世荣都必定说「家庭最重要」。他曾接受访问说,小时候母亲一手带大几兄弟姊妹,故他明白家庭的力量至为紧要。他的太太陈吟挥,一直与他携手打下一个又一个的黄金江山,现在更担当公司副主席,并力扩展内地??场。与太太鹣鲽情深的他,更曾扬言「一定唔会去滚」,夫妻之情尽在不言中。

  闲时与女儿夹band

  育有两女一子的林世荣,儿子完成学业后到公司帮手,并表明只要儿子有能力,一定会放手予他继续父业。林与两名女儿也父女情深,闲时会与她们「夹band」,女儿弹琴他拉二胡好不温馨。

  身家篇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一半钻石埋在大连地下 2010-01-23

  辽宁发现42公斤宝石矿 纯度超南非金刚石矿 2010-01-23

  钻石投资,适合富贵一族 2010-01-23

  玻璃充钻石骗的姐 2010-01-23

  钻石小鸟2010巨献“精灵花园”系列钻饰 2010-01-23

  随机文章:

  钻石人生,纯真的夏季恋情 2010-01-23

  当克拉钻放下身段 2010-01-23

  金丽国际珠宝交易中心联合珠宝时尚杂志联袂打造 2010-01-23

  甘肃少数民族珠宝市场极具特色 2010-01-23

  甘肃珠宝:市场认可度与节庆促销的良性互动 2010-01-23

  收藏到:Del.icio.us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