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珠宝首饰 > 香港资源完成收购金至尊

香港资源完成收购金至尊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3 21:40   浏览 N 次  

  

  国际时间:

  纽约:04:49圣保罗:05:49伦敦:09:49富兰克福:10:49

  新德里:14:19北京:16:49东京:17:49悉尼:18:49

  

  

  

  

  

  

  

  

  

  

  

  

  

  

  经过了数月的努力,香港资源(02882,HK)终于如愿以偿将濒临危机的香港老牌金店金至尊(00870,HK)纳入囊中。

  香港资源前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在7月28日,公司对于收购金至尊股权的事项已经宣告完成。同时,公告还称,香港资源已经与金至尊、临时清盘人等相关方面签订了专属协议。据此,在未来90天内,金至尊的临时清盘人、集团成员公司和相关董事、顾问、代理或雇员都不可以直接或间接与其他人订立有关金至尊股权转让的任何协议。

  据了解,在完成了金至尊的股份认购后,香港资源将拥有金至尊30%以上的投票权,日后将向金至尊的其他股东提出全购。同时,香港资源表示,将协助金至尊重新上市,预计在完成了金至尊的重组后将提出复牌。

  公告显示,香港资源提出的重组建议包括,金至尊将注册成立两间全新的全资附属公司,用于展开新的业务,而金至尊的另一间现有全资附属公司则将维持其现有的批发业务。

  金至尊原名恒丰金业,是由其前主席――著名的“香港金王”林世荣一手创办的。去年9月26日,林世荣在香港家中突然死亡后,公司便接连不断曝出财务问题。一方面股价持续暴跌,另一方面,公司面临着诸多债主追还债款。10月底,在债权人的要求下,金至尊被委任临时清盘人进入清盘程序。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