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美体 > 永如当初

永如当初

luyued 发布于 2011-04-30 17:17   浏览 N 次  



“有一天你老了,假如再没有别的漂亮的女人来剪切我们的爱情,再没有比我更会体贴你的女人来分割我们的爱情。那时我还会回到你的身边,告诉你,只有我最爱你,只有我最爱你脸上苍老的皱纹”。

看到这样的话,心总是会疼,他都已经不在了,她却仍在那里犯傻。

她,《武林外传》里第一次见到,觉得好丑啊,神啊,不如让我上吧,没准姐还上镜些。《潜伏》里的她还是不漂亮,但是表演到位,演技炉火纯青,不着痕迹,所谓“善辙者无迹”,于是我认定她不一般,女人可以不漂亮,但是不可以不美丽。世界上最美的就是聪明,她是聪明且美丽的。

聪明的人啊,犯傻起来,话语也是那么美丽。“只有我最爱你,只有我最爱你脸上苍老的皱纹”,那又能怎样?他早已走远,他早已不在那里。还记得她因《潜伏》获奖时,他在众人面前说的那些感言,“家是你最坚强的后盾”、“爱你”,那么那么多的红玫瑰,那么多那么多温情的留影,可是物是人非,言犹在耳,他心已变。真正“他来如花开,他去如花落,花开又花落,斯人独何在”?

“斯人独何在”?人生不可能永如初见,可是她对生活、对爱情的态度却“永如当初”。即便是受过伤害,也还能真诚地去爱、去被爱、去生活,因此她说,“有一天你老了,假如再没有别的漂亮的女人来剪切我们的爱情,再没有比我更会体贴你的女人来分割我们的爱情。那时我还会回到你的身边,告诉你,只有我最爱你,只有我最爱你脸上苍老的皱纹”。傻啊,说“非你不可”的人,最后他都在哪里啊?现在都不是“非你不可”,谈何以后,等老了?可她,却如《美丽心灵》里的孩子,经历了人生炼狱却依然相信尘世有爱。

红尘有爱,是为生活弥足珍贵的最大理由。

聪明且美丽的文字背后,我们听不见她忍痛的呼吸,看不见她荒芜的心境,只知道她仍信“爱”,“那美丽的过往,让我们坚信,无论爱情还是婚姻,依然值得用生命去追求,用一生去守候”,希望这段文字是她的手笔。冰清玉洁的孩子,没有以游戏的态度来对待他在内心的残余,多么的热忱。

有一种爱,在场就是证明。那些围脖里的话啊,写在那里,风一吹就散了,散了吧、散了吧。他其实没有那么喜欢她,所有的爱只是一场错觉。若干年后,那谁、谁、谁都已经不在那里了,时光都会让人怀疑是否有过这样的一场相遇,是否有这样的一个人在过,所有的爱只是一场错觉。

聪明的、美丽的,也是傻的。傻傻的快乐,傻傻的人说出这样的傻话来。失去的无须再寻找,寻回来也不是属于自己的。或是跋山涉水、浅斟低唱,终只为一场相遇,爱自己的,不会让如许聪明的人说这般傻话的人来。

不要怕,有一天,连爱过的人去世也不知道,

走吧、走吧,终是走了,换了个去处而已。

不要怕,忘了他的模样,也不要回校园寻找他的印迹,

不要看他在那里等,也不上他的车后座,哪儿也不和他去,

走吧,走吧,他已经走了。

不爱老去沉沉的他,不爱他额上的皱纹,那谁、谁、谁,该哪儿去哪去。

万世前程、永不相见。然后去爱吧,就像从来没有受过伤害。

换一个人,不也能将爱情进行到底么?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因为爱情简单的生长,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

单曲循环。

聪慧如她亦不幸福,但如有来生,却仍不愿鲁且愚。痛则痛矣,心能思索。

来生仍希翼这聪明的美丽,羡慕她的傻,爱得如此宽容、爱得如此深沉。唯愿聪明便是美。

《古诗源》:“有所思,乃在大海南。何用问遗君,双珠玳瑁簪,用玉绍缭之。

闻君有他心,拉杂摧烧之,当风扬其灰,从今以往,勿复相思”。

永不相见。永如当初。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