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卫浴洁具 > 仰赖医神阿波罗 埃斯克雷波斯及天地诺神为证

仰赖医神阿波罗 埃斯克雷波斯及天地诺神为证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1 16:10   浏览 N 次  

在回家的这么一会儿的时间里。我绝对放弃午睡这件事情。写篇日志

这是我在回家的路上出租车里十分想表达的一种心情。

看了一篇第一财经周刊的报道。说的是80后的住院医生。

什么是住院医生?

以下内容,为了形式正确,我采取分段的形式来写。

住院医生,就是住在医院里的医生。

关于医患关系很多家属就不理解。我就觉得这个就是中国盲目的引入了各国的关于人权之类的概念之后,乱七八糟的安在了我们的医疗体系里,然后形成了一种把自己当成爷,把医务人员当成普通存在的服务性行业的人,然后呼之即来挥之即去。这不是扯淡一样么。住院医生,一个星期五个白班,1个夜班,不分大夜和小夜,所谓下夜班,几乎也没有能在午饭之前走的成的。其实没有人在乎自己是不是超出了每天国家保护的8小时工作时间。可是就算在下班时间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也会有家属指手画脚,来评论我们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没什么可过度讨论的。这个不是我能改变的观点。在每个时代过度交接的时候总会有各种问题和交接过度中的不和谐。我们生在了这个问题存在的年代。没招。认了也忍了。

医患尽管不和谐。未来之路尽管困苦又没有光亮。我还是愿意走下去。

我很相信。医学专业的人,如果换个专业,不会有不成功的。因为我们如何走过本科的时间,形成了怎样的做事风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已经被医学精神影响并且渐渐形成了完整的习惯和秉性了。

赚钱。

医生很赚钱么?其实可以说,是的。但是我觉得,这是绝对错的。

有一种广泛的赚钱职业,叫做经商。我们在一个小学校门口摆个摊儿,卖卖麻辣烫,一天收入上千叶也不是很难的事情。几百轻轻松松。一个月下来,搭上辛苦,收入也用万做单位。回来看看医生呢?旁人理解不了,那是用熬命换来的每个月几千块钱的小钱儿。因为那种医生叫做住院医生。压力大,工作量大,就是工资包不大。红包?没有。

关于年龄。我们毕业,23岁。研究生毕业26岁。然后拿着入门选手的小钱,开始在新的漫漫长路上重新探索。

那时候,好朋友的儿子都幼儿园里奔跑了,干女儿会嘟着嘴叫干妈给他打针的时候轻一点。我们,有可能都独身一人。尤其像我立志绝对不找医生的女人。

想不想去好医院?想。一句话,协和医院的医生是没有私生活的。好医院的代价介绍完毕。

想不想貌美如花?想。一句话,女医生不可能如同龄人一般学会享受生活。女医生的未来介绍完毕。

但是

我还是愿意做一名医生。并且充满着热情和关爱。

我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反之亦然。我会很辛苦,但是只有我付出了那么多,老天爷为了公平,才会给我好的医术,我才能尽我最大努力去保护我的家人身体健康。我的初衷其实真的就是因为这个。我只希望我能做点什么可以让亲人们都在金钱物质之外,我最看重的健康上,无忧无虑,或者起码不用如此忧虑。

我不会读着希波克拉底宣言来鞭策自己。我又不是神。我也有偶尔会幻想以后家财万贯挥金如土。我也会幻想嫁人之后的美满幸福的生活。当然,也会假设有不良的医患关系处理面对的时候。

这就是我所在的一个本来很普通的职业。

我很喜欢我自己这种性格。明知前方一片黑暗,却还能在无数抱怨和痛苦中欢乐热情的走下去。并且从不怀疑未来是美好的。医生也是人,大部分医生,都是圣人。出卖了自己的青春,搭上了自己的血气方刚,陪葬了本该分给家人的幸福时光,去完成一个在路上慢慢热爱着的梦想。

可能有天我重新开始看待这个问题,然后毅然的去随便经个什么商,不再穿着我觉得很好看的白大褂。但是这,也必须是在我倾注所有的付出之后。

仰赖医神阿波罗·埃斯克雷波斯及天地诺神为证,鄙人敬谨直誓,愿以自身能力及判断力所及,遵守此约。凡授我艺者,敬之如父母,作为终身同业伴侣,彼有急需,我接济之。视彼儿女,犹我兄弟,如欲受业,当免费并无条件传授之。凡我所知,无论口授书传,俱传之吾与吾师之子及发誓遵守此约之生徒,此外不传与他人。

我愿尽余之能力与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并检柬一切堕落和害人行为,我不得将危害药品给与他人,并不作该项之指导,虽有人请求亦必不与之。尤不为妇人施堕胎手术。我愿以此纯洁与神圣之精神,终身执行我职务。凡患结石者,我不施手术,此则有待于专家为之。

无论至于何处,遇男或女,贵人及奴婢,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并检点吾身,不作各种害人及恶劣行为,尤不作诱奸之事。凡我所见所闻,无论有无业务关系,我认为应守秘密者,我愿保守秘密。尚使我严守上述誓言时,请求神祗让我生命与医术能得无上光荣,我苟违誓,天地鬼神实共殛之。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