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珠宝首饰 > 『高傲地走过每一段路程 』

『高傲地走过每一段路程 』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2 14:15   浏览 N 次  

图:倾

文/飘雨桐

昨天又出去“消费”了,这是米老鼠年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放假后大家各有各忙,难得有时间聚在一起。一如既往地迟到,似乎成为了我千载不变的专利。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人,连走路也要摩肩接踵的。过年气氛弥漫全城,喜气洋溢在男女老少的脸上。

想去超市买些糖果,她们不让我去。想去购书中心溜达,她们继续反对。说提溜这么重的东西怎么逛街?突然失去了人身自由,感觉特没意思。所有商铺都在大减价,里面的人都在疯狂地抢购。我才发现我买耳环用了太多钱,可以买好多件漂亮衣服哦。

想不起要买什么,但要置身其中从旁给意见。如罐头里的沙丁鱼,连呼吸的余地都不够。珍说总感觉周围有小偷,不然怎么背包扣子总是扣了又掉的?几小时不到,君与珍已经把该扫荡地扫荡完毕了。她们两手不空的样子,让我由衷感慨:女人啊、女人。

中午饭没吃饱我就跑出来,现在好饿好饿哦。下午茶与我无关,晚餐我负责就是了。挑了临街的位置,透过落地玻璃能看到外面的人来人往。很多长条的气球在风里摇来晃去,顽皮的男孩举着它们在人群欢快地穿梭。无论如何,小朋友最渴望新年的到来。

她们点的是栗子双皮奶,我不客气地“杀”了一盅淮山炖鹧鸪。对面桌子的一对情侣在互相喂吃,那么肆无忌惮地旁若无人。我们仨儿偷笑ing,也许当年在热恋中也做过类似事情吧?那些“风含情、水含笑”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剩下偶尔记得时的动容。

君的生肖是小猪猪,她说要去金铺看看牛年戴什么会更旺。今天毫无收获的我,心血来潮地决定买只老虎仔来玩玩。走过“周大福”、走过“金六福”、走过“金至尊”,老虎仔有卡通look、有抱“福”look、有剪纸look——都那么可爱,大眼睛瞅着你。

我相信一见钟情,还是回到第一间“周大福”买了那只卡通look的小tiger。昨天黄金价为235元/克,折来折去后刚好售价600元。在我能力控制范围内的事儿,一定要是尽善尽美才舒服。其实昨天得益最大的人是我,没有什么会比“安心”更重要的了。

珍赶着回家带孩子,君要去做头发。我,选择回家。从没发现自己是一个如此恋家的人,也许只是喜欢家里的温暖感觉吧?每一段路程走得何其艰难,依然自命不凡地招摇过市。记得,快乐是源自心底深处最真切的感受。可以与人分享,却没人能够拿走。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