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厨卫 > 济南停电起因是天气太热电网负荷过高

济南停电起因是天气太热电网负荷过高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3 15:11   浏览 N 次  

◆多个居民小区以及东环国际广场等商业写字楼出现停电事故

◆目前部分线路已经恢复供电,其他故障线路试验合格后将陆续恢复

济南历城区大范围停电,市民“热”不堪言,一时附近酒店爆棚。济南电力部门表示,目前部分线路已经恢复供电,其他故障线路试验合格后将陆续恢复供电。

历城区突然大范围停电 前台女孩无奈爬80层楼

“这可怎么办呀?今天那么热,结果还停电了!”今天下午,有不少市民拨打热线电话诉苦。市民李女士家住花园路泉印兰亭,中午12点左右,她正在家中看电视的时候,突然停电了,“不能看电视是小事,关键是空调也不能用了,停电没几分钟,家里就热起来了。”

记者随后致电济南市12345市民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有不少市民拨打热线询问停电事宜,据她们接到的通知,历城区大范围停电的原因为该区新华线(高压线)出现故障,故障导致洪楼附近佳宝路、幸福苑、洪苑小区、历城区葡萄园小区、东方花园、上海花园、祝甸新村等多个居民小区以及东环国际广场等商业写字楼出现停电事故。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相关人员已赶往现场抢修,线路何时修复尚难确定。

记者了解,本次停电正值午饭时间,这给高层写字楼职员带来麻烦,由于事发突然,不少上班族被困在电梯,只能等待消防救援。

因为停电,不少公司无奈选择给员工放假,大家不得不徒步走下数十层的楼梯,而最“倒霉”的则属东环国际广场一公司前台女孩,该公司处于东环国际28层,为了了解停电情况,该女孩上上下下爬了近80层楼。

家中闷热 市民无奈“离家出走” 附近酒店爆棚

晚上7时30分,距离停电已经过了7个多小时,那边情况如何呢?记者和家住祝甸小区的迟女士取得了联系,彼时她正和男朋友在外面逛街。

“家里热死了,我要去住酒店!”刚提起停电,她就如此表示,并且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定了火车站附近一家酒店,而之所以定的这么远,是因为“附近的差不多都住满了”!

迟女士告诉记者,她下班后回到家,刚进门汗就出来了,不一会衣服湿透,于是,只能选择和男朋友出来逛。据她介绍,祝甸小区附近的居民,都在院子里呆着,因为傍晚时分刚下过雨,外面还凉快点。由于天热,她本人又是特别怕热体质,没有空调就没法入睡,无奈之下,俩人决定住宾馆。但是联系了附近几家,都住满了,直到最后才联系到火车站这家。与她做同样选择的同事告诉迟女士,自己也是联系了停电区域内多家宾馆,但都是客满。

中午电网负荷高达414万千瓦 部分线路已经恢复供电

记者从山东电力部门获悉,截止记者发稿时,历下区10千伏新洪线、新润线已经恢复供电,其他故障线路试验合格后将陆续恢复供电。

据悉,此次停电的原因是过负荷供电致使新河变电站1条电缆故障。济南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中午,济南电网负荷达到414万千瓦,再次刷新历史记录。110千伏新河变电站发生10千伏出线故障后,济南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停电应急预案,紧急组织开展故障抢修,共出动抢修人员近300人,抢修车辆30余台,集全公司之力,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恢复供电。同时,供电部门已经调集5部应急发电车到达重要用户实施应急供电。

另经落实,停电事故中电梯被困人员已于下午获救,医院、水厂、山东大学、山东省女子监狱等高危重要用户均未受到停电影响。

上一篇:202020 下一篇:java数据类型及其转换详解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