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厨卫 > [转载]马克笔购买的原则及常用色

[转载]马克笔购买的原则及常用色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2 21:07   浏览 N 次  

   购买马克笔的时候除了要注意笔本身的质量以外,在选用色彩的时候也有一定的讲究,其中的要点是:

  整套马克笔有120只左右,但是我们不必完全配齐,根据我们室内与景观表现的不同以及自己用色的喜好来购买最好,一般情况下50只就已经够用,再加上彩铅,一般的画面效果多可以表达。

  其次购买的时候以浅色为主,艳色与重色为辅,因为马克笔的色彩调和能力有限,过艳的色彩很难处理,另外初学者在上色的时候最好从浅色开始,由浅入深,层层深入,这样比较整体,比较保险,当然熟练以后,就可以随心所欲,自由掌控画面。

  如果是一般的练习我们可以购买差一些的比如4元左右的TOUCH,但是对色彩要求比较高的话建议用美国的霹雳马、或者是TOUCH第3代。霹雳马假的比较少,因为笔头比较的特别,比较圆,比较胖,最为重要的是笔身上有一道小槽。各大文化用品城多有,价格在7――12元左右。

  以上的建议仅供大家参考,不对的地方,可以与我交流。谢谢。

  以下提供室内与景观常用色卡,大家可以参照:

  室内常用色卡

  

  景观常用色卡

  

上一篇:Chapter1(5) 下一篇:霹雳马十年历程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