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厨卫 > 美派大型混凝土泵车助日冷却核反应堆

美派大型混凝土泵车助日冷却核反应堆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8 20:27   浏览 N 次  

  美派大型混凝土泵车助日冷却核反应堆

  记者: 美亽国之音 | 华盛顿 2011年 4月 01日

  美国为日本送去两台世界上最大的混凝土泵车,协助冷却福岛核电厂里温度高到危险程度的核反应堆。

  德国制造的高大混凝土泵车一般用来喷混凝土,现在改为向反应堆里喷水。自从3月11日地震和海啸毁坏了电厂的冷却系统后,工作人员一直在奋力控制那里的局面。

  这两台混凝土泵车是普茨迈斯特公司制造的,它们的手臂可往空中伸展70公尺。这两台混凝土泵车已经在美国建筑工程中使用,现在将由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即俄罗斯安东诺夫飞机,从美国运往日本。

  经营福岛核电厂的东京电力公司订了这两台混凝土泵车,每台价值大约180万美元。

  这架飞机正从俄罗斯飞到美国,然后将两台机器运往日本。普茨迈斯特公司的行销经理布利克对美亽国之音说,这是为帮助冷却电厂而开展的“全球性努力”。

  这两台混凝土泵车都是遥控机器,允许工人能和正在泄漏辐射的核反应堆保持安全的距离。

  美国公司的两名技术人员和混凝土泵车一起前往日本,以便训练日本技术人员掌握使用方法。 混凝土泵车预计在4月11日和12日抵达日本。

  福岛核电厂的工人目前在使用一台由同一家德国公司制造的小型58米机器。在发生灾难时,这台机器刚好在日本。

  由同一家德国公司制造的混凝土泵车在1986年乌克兰车诺比发生核灾难时被用来向核反应堆浇灌混凝土并将它封死。

  类别:透过新闻看本质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