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箱包 > 从企鹅身上得到的启示

从企鹅身上得到的启示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02:31   浏览 N 次  

  快乐成长

  为生活中一点小事而欢呼,为生活中一点成就而精彩!

  

  今天早上,我写完了作业,闲着没事干,于是就打开了电视。

  我把台调到了纪律频道,这时,屏幕上出现了几只憨态可掬的小企鹅,它们在雪地里大摇大摆地走着。突然,它们笔直地冲进了水里,用两只强有力的翅膀在水里划着,寻找食物,样子可爱极了。它们在水里游了一会,然后又游到了岸上。这时,它们把身子趴下,让肚子着地,两只翅膀朝上。只见它们把双脚一蹬,便飞快地前进。这么笨重的企鹅为什么能够在雪地上飞快地前进呢?

  我的心里不禁打上了一个问号?好奇心驱使我一定要弄个明白。于是,我就到百度上搜索了一下。啊!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原来企鹅在雪地上之所以跑得快,是因为它们把身体的重心集中到了腰部,这样跑不但快,而且还很稳当。前苏联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科学家在企鹅的启示下,还设计了一种新型汽车-----“企鹅牌”极地越野车。这种汽车宽阔的底牌,直接贴在雪面上,用轮勺撑动着前进,行驶速度可达50公里每小时。

  我长大了还要根据企鹅带给我们的启示,发明一种高科技的雪橇,给经常下雪的地区提供便利!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