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箱包 > 企鹅和北极熊的故事

企鹅和北极熊的故事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02:31   浏览 N 次  

   近日在微薄看到安顿的一段话: 同样故事,不同况味。上午采访一离婚女子,说当年本来对前夫没感觉,但那人对她好,不辞辛苦无微不至,感念其付出,以婚姻托付。婚后该人不再做走远路的企鹅,渐渐矛盾多了,想当年婚姻基础不过是感激,更觉眼下日子难过,终于离了。她说:“北极熊好,是有原则的好熊,不喜欢的人,做再多也不能嫁…”

  原小故事, 企鹅在南极无聊,想去找北极熊玩!它走啊走啊,走了好多年,马上要到了时候突然想起家里的煤气忘记关了,于是准备往回走!走啊走啊,走了很多年,到了家里,把煤气关好!重新出发!走啊走啊,又走了很多年,终于到了北极熊家门囗,敲门说:北极熊出来玩,北极熊说:不玩.

  感慨颇多.你做了企鹅, 还是做了北极熊? 企鹅爱着北极熊, 还是爱着自己的期待.

  得到后的爱情, 当计较日多,期待落差, 怎么会忘记, 最初的愿望, 竟是要给彼此温柔和呵护.

  我想他们的基础,不会只是感激, 而失败的焦点, 是企鹅不会再走远路.

  每个人都只会看到自己的付出和包容, 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是付出的多的, 无从得知的是对方的隐忍和包容.

  而多年后的街头转角, 是哪个恍然明白的情节, 让你恍如隔世的泪流满面?

上一篇:你好企鹅小姐 下一篇:企鹅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