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箱包 > 企鹅的故事 (2011-01-03 00:20:41)

企鹅的故事 (2011-01-03 00:20:41)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02:31   浏览 N 次  

  一 一天,企鹅抓到一只鱼,鱼鳞金光闪闪煞是美丽,鱼对企鹅说:“不要吃我,我讨厌在黑黑的肚子里玩。”企鹅奇道:“进我肚中你还能玩吗?”

  鱼说:“是啊!我在哪里都玩过的。”企鹅不信,想这时代连鱼也这般狡猾,吹牛都不看对象,偏要吃掉这条多嘴的鱼。

  “呵呵,我肚中空得很,鱼美人您这般本事,当真要领教一番的。请赏光进来一游罢!”说着便往口中塞。哪料得这鱼长尾一摆,一记重重的耳光落在企鹅面颊。

  企鹅恼羞成怒,正待发作,却见那鱼竟也作愤然之状,浮在水面汩汩生气,怒喝:“怪不得姥姥道天下企鹅一般坏,我好言相待,你却贪心要吃我,此番定给你些颜色看看,省得众姐妹被你欺凌。”说着便翻腾着施起法术来。

  企鹅一惊,更加糊涂了:“真真是海洋深了,什么鱼都有啊!”“你当真会使法术么?”企鹅问。

  “你这笨鹅,还敢怀疑我的法力,难道不撞南墙不回头么?”鱼不屑地瞟着企鹅,“我可不是一般的鱼。”

  “呃,呃,可是那么伟大的鱼怎么会给我捉住呢?”企鹅不解。

  鱼得意道:“闷得乏了,专喜欢逗企鹅玩,哈哈!你怎么可以抓得到我呢,是我施的障目法,你便虚实不分了。”

  “可是~~~”

  鱼抢言道:“一看你就没什么经历,却也这么坏,刚不过试试你的心罢了,对于到手的鱼就该张狂无礼吗?都说了不乐意进肚子玩了,还要一意孤行,强迫别人真的那么过瘾吗?打你不对么,还想发作,难道不明白世上最丑恶的东西便是凶狠么?瞧你腆起白肚,披上黑皮,假装神气啊?心地不善良,永远是丑的。”

  企鹅汗道:“你一只鱼,怎么会明白美丑善恶,这世上自古就是混沌一片,纵然盘古开了天地,也不过掩人耳目罢了,岂是真得分明。我们企鹅世代以鱼为生,怎么今日我偏偏吃不得你,还要被骂作坏人哦?你的标准出自何处?”

  “格林童话。”鱼答,“那里面分得清楚,聪明的孩子都明白的。只有你这般故作高深因循守旧的家伙冥顽不化。心中没有真善美,外界自然一片混乱。”

  鱼沉思,“这鹅糊涂得紧,我便耗尽元气也难开通七窍,但若轻易放掉,日后定会危害众姐妹,放纵作恶多端的家伙我可难脱干系。可怎样惩治一下这只又凶又糊涂的鹅呢?”

  “你最怕什么?”鱼问。

  企鹅不言。

  鱼笑了,“便要你到一个好去处。”

  鱼念动咒语,鼓起腮帮一头扎进海去,突而一连串的泡泡向企鹅涌去,渐渐把企鹅包围,泡泡越变越多,瞬间连成一个大气球,把企鹅困在里面,气球飘向空中,载那企鹅不知飘向何方。

  二

  话说那只可怜的企鹅在气球中挣扎的厉害却也无劳,气球反倒飞得更高,它真的有些怕了,心中如临万丈深渊,片片白云从身边悠悠然飘过,俯身一看,立时晕倒。企鹅想:这玩笑可开大了,现今想不粉身碎骨都难,如果上天给我一次重生的机会,定当把海中使妖法的鱼全消灭。想到以后吃鱼真不知何年月了,不禁黯然失神。

  又不知过了多久,企鹅无聊的看着周围的白云和遥远的地面,不觉潸然泪下,难道今生注定此般孤独地飘摇在空中么?多不自在啊!如果上天给我一次回到地面的机会,绝对不再吃鱼了。早知道那奇怪的鱼会法力,就该开溜的。

  和虚无的大气混迹这么久,企鹅终于疲惫地睡去了,随它飘吧,到哪里也无所谓了,反正努力也是没用。也许醒来一切都会好的,也许只不过是一场梦罢了。

  一天,企鹅突然醒了,它兴奋得怦然心动,是地面,那顽固的气球终于落到地面了。可是怎么满目皆绿呀!这是什么地方呀?企鹅正不知所措,突而一个轻微的声音说道:“对不起,打扰了。”企鹅循声看去,发现一个刺球般的东西正满脸歉意地望着他,“我刺到你的外衣了,可是你突而从天上掉到我身上的,我并不是有意的呀!”

  企鹅问:“你是谁?”

  “刺猬,你呢?”

  “企鹅”

  “你怎么会到这里呢,我从来没见过你呀?”刺猬好奇道。

  “一只鱼对我施了法术。”企鹅把经过告诉刺猬,说自己困在气球多日了。

  刺猬开心道:“法术?我好久没玩过啦!呵呵,我倒要见识见识。”边说边围着气球转悠,看企鹅用力撞着就是冲不出来,刺猬笑道:“不济事的,在里面乖乖呆着好啦!有这么安全的外衣保护,何必出来呢!外面无聊得很呢!”企鹅道:“你自然不懂的。”

  “是啊!我自然不懂你除了这个气球还能有什么武器保护自己。一条鱼就困住你了,我看还是不出来的好,这样也没人能进去伤害你呀!”说完刺猬便溜走了。

  企鹅不理会,发狠力向外冲,只觉身心疲惫。又撞了一阵儿,气球竟是纹丝不动,仿佛钉在那里一般的。企鹅叹口气,坐在气球里发呆。不久,便沉沉的睡去了。

  三

  且说那刺猬在林中独自游戏,突而想起前日困于球中的企鹅疯癫起来却也有趣得紧,很想看看热闹,不知那气球给他闹得烦了会不会飞走。

  “呵呵,你还在啊!”刺猬在气球外张望着,“怎么刚刚几天就这么无精打采的呀!”

  企鹅翻着白眼。

  刺猬觉得好笑,想这企鹅做这么丑的鬼脸,定是没法子出来憋得闷了。

  刺猬幻想着:“真是个稀有的动物,多么的与众不同!要是永远在这里陪我该多好啊!对了,不如我施个定法,气球就飞不走啦!”刺猬拔下一颗刺,喊声:“#*%定%*#”

  企鹅忙问:“在做什么?”

  “把气球定住,就可以天天看到你啦!”刺猬沾沾自喜。

  “看我做什么啊?”企鹅不解。 “喜欢看!”刺猬欢喜得走了。

  企鹅却闷闷不乐,气球太小,它怀念广阔的天地。夜来了,万籁俱寂,企鹅却不想睡,想不明白的问题太多,法术究竟是什么啊!

  第二天,刺猬一眼就发觉了企鹅的消瘦,“为什么不好好休息?会生病的。”

  “在想法术。”

  刺猬很生气,“你这样浮躁怎么会想通呢,法术有什么好的,只会伤身罢了。”

  “我失去自由,很痛苦的。”企鹅难过地说。

  刺猬也很矛盾,“你重获自由,会离开呀!”

  刺猬害怕企鹅执意要出来,便躲到草丛中去了。入夜,刺猬想起企鹅难过的样子,竟也心乱如麻,难以入睡,它想:“那笨鹅今晚不睡会更瘦的,我可懒得看病鹅。”次日一早,刺猬藏到草丛遥望企鹅,企鹅还在苦苦冥想,果真又瘦了一圈。刺猬气得暗骂:“好一只病鹅,想死在这里吓我不成,我可不是靠喝一条河的,过两天便解了定诀,让那气球载你飘得远远的,省得心烦。” 刺猬扔下企鹅,到林中独自做乐去了。刺猬盯上一只漂亮的大蝴蝶,讨好道:“蝴蝶仙子,也跟我玩玩呀!我有一只奇特的企鹅给你看呢!”优雅的蝴蝶舞动在花丛,根本不睬刺猬,刺猬也凑到花丛,采一枝花赞道:“美蝶轻盈兮花芬芳,蝶增花灵动兮,花添蝶香。”蝴蝶笑曰:“蝶无忧于花丛兮何来惊扰,满身尽刺兮欲近恐伤,伤也无痕唯余痛,痛彻心扉快快跑,闪。”蝴蝶翩翩然而去。

  刺猬怒道:“看你哪儿跑,天涯海角也逃不脱我的法力。”说着拔下一根刺正待施法,听那花恨道:“采花大盗!”刺猬一乐:“你是跑不掉吧!”花伤心地哭着:“在你身上好痛呀!快放开我。”刺猬调笑道:“说喜欢我便放开你,喜欢我吗?”花气道:“大言不惭的丑八怪,死也不会理你的。”

  忽而,一只红蜻蜓一掠而过。花抑制不住倾慕之情,掩面陶醉,刺猬嫉妒道:“哼,林子里尽是些爱慕虚荣自恋清高之徒,定是嫌弃我长得丑,才不理我。”花轻蔑地说:“又丑又恶。”刺猬哈哈一笑:“有理有理,我闻得有诗句云‘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可惜啊可惜,你仰慕的红蜻蜓只羡荷花之高资,从不会注意你这无名之花吧!呵呵,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哈哈哈!”这番作弄只把花羞得满面通红。刺猬也不理会,又采集一些花,编作花环,暗想:“那企鹅见了这个也许会快乐一些呢!”

  刺猬带着花环去找企鹅,夕阳已逝,霞光红彻半边天,映得林子更加神秘与梦幻。

  “ 我来看你啦!”刺猬满面微笑。企鹅孤独了一天,见到刺猬也很欣慰。

  “这个漂亮吗?送你玩好啦!”刺猬把花环放到气球面前。

  “这是什么啊?”企鹅诧异地望着花环。

  “是花,很美,谁都会喜欢的。难道你见了不开心吗?”刺猬说。

  “谢谢你,还记得我。你送的什么我都喜欢,呵呵。”企鹅很开心有人说话。

  “啊!你真好,竟不嫌弃我。”刺猬有些不适应。

  “为什么要嫌弃呢?”企鹅不解。

  “我又丑又恶,谁都不理我的。”刺猬苦笑。

  “你亲手编花环送我,我只看到美丽,你天天来看我,我只感到温暖。”

  “你开心就好了。很晚,我走了,你也早些睡吧!别想那个法术了。美梦。”刺猬激动得语无伦次。

  “美梦,亲爱的朋友。”企鹅依依不舍。

  此时星斗满天,刺猬问:“最喜欢哪颗星呀?” 企鹅摸不到头脑,胡乱指了一颗飞得很快的,“我看那个挺有趣的,你认为呢?”

  刺猬一皱眉,那是颗流星呀!刺猬想那只不过是瞬间的一闪,终会消得了无痕迹的。

  “怎么了?”企鹅看它似乎不大感兴趣。

  “没什么,在想法术,快睡吧!”刺猬安慰道。

  “什么是法术,你跟我说说吧!我一直想不明白的。”企鹅急切地问。

  “好的,今天晚了,待我想通了明日告诉你。再见。”刺猬说完便走了。

  四

  企鹅看着刺猬送的花环,开心地睡了,短暂的快乐使它忘记被困的痛苦,它可懒得想什么难解的法术了。

  刺猬却没睡,一直在想定住流星的法术,它查遍了各种魔法书,却找不到相应的咒语。“怎么偏偏喜欢流星呢!难道你最终也会离我而去么?我单单不会定流星的,其它的都可以。”刺猬苦恼着,想法术是最耗元气的,它的脑细胞此刻已死掉上千了。“为什么非得是流星呀!”

  刺猬碾转反侧,喃喃自语,泪水不觉间簌簌流下,沾湿大半枕巾。刺猬有一个很大的弱点,就是爱哭,往往是在想法术时无声息的落泪,自己竟不知道,常常走火入魔,待次日看到潮潮的枕巾才后悔怎得又耗掉如此多的泪水。

  此刻,刺猬已陷入可怕的幻境,周身恰似在冰窖中一般瑟瑟发抖,它强打精神,屏气凝心,施起雅乐奋进仙诀法,良久,身形渐轻,犹如飘忽于从容的古乐之上,甚是惬意,瞬间心魔尽消。刺猬一平静,就起身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创出收回流星的魔咒,哪怕失去性命也在所不惜。”言罢又用功钻研起各种咒语。

  一大早,刺猬便去找企鹅,企鹅伸伸懒腰,揉着眼睛说:“这么早,我刚起呢!” 刺猬暗笑,“睡得可香啊?” “呵呵。你有什么关于法术的见解?” “法术本是虚幻,原本没什么威力,不解自解的,只不过你性子过急,心中游疑不定放不开假象,用力大了,本气与外气交融,凝成万般乱线,牢牢困住身心,反倒添了它的威力,想脱却也难得很。”刺猬分析道。

  “我现在好得很了,怎么还脱不开?”企鹅问。 “哪就这么快想开的呀?前日还闷闷不乐的。我须得将流星定住,取其能量滋补你先前的损伤,再解咒语,你就立脱困境了。”刺猬答。

  “定流星干什么?我出来就好了。”企鹅不解。

  “你喜欢。不定住会刺痛的。你不必担心,我专会解这种咒。给我些日子绝对搞定。”刺猬很从容,它一直坚信只要努力就一定做得到。

  企鹅耐不住性子,“要多久呀?不行,先放我出来。”

  “这不大好吧!”

  “要出来!”企鹅闹起来。

  刺猬躲进树林。

  企鹅火气更大了,拼命地撞着气球,直闹得精疲力竭,却也不住。刺猬在树林里看得心酸,没一点心思琢磨法术,不禁急得没了主意,这样下去却不知何年月解得那法术,只怕那时它已气死了。只盼那企鹅闹累了早些休息,谁知竟闹得越加厉害,真是一波胜似一波,直搅得刺猬神气大乱。听天由命,赌一次。

  刺猬跳出树林,企鹅假装没看到,并不理睬。刺猬无奈的说:“乖鹅呀,我便解掉咒语,你可要听话啊!” 企鹅不睬。刺猬又温言相劝,企鹅才慢慢回转,“你放心,我出来也不会离开你的,永远。” 刺猬暗暗好笑:“哪有什么永远呀?又说疯话了。”但刺猬很高兴,也不多想什么,既然做梦愉快,就做吧!见它团缩身躯念道:“破!”向气球只一滚,气球便消失了。

  企鹅终于重获自由,它欢快地晃着身躯跳着:“我来抱抱你,亲爱的朋友。谢谢你的法术。” “你跳起来的样子真可爱,”刺猬笑道:“但我浑身都是刺,会伤到你的。从来没有谁敢靠近我,我也不欢喜和谁亲近的。” “可是你是我的朋友啊!”企鹅很不在乎,“难道你会伤害我吗?” 刺猬很感动,这个奇怪的企鹅竟然说我是朋友呢!多天真啊!我刺痛了它,它竟一点都不气!还要抱我啊!“不会要你受伤的。”刺猬道,“别人我不管,但绝不会刺痛朋友的。”

  傻傻的企鹅和开心的刺猬相拥到一起。

  “你的刺很柔软的”企鹅悄悄地说。

  “你的怀抱好温暖。”刺猬激动地说。

  好朋友正该如此,在这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有什么能比坦诚相待更重要的呢!寂寞的森林中出现一对不寂寞的朋友是多么伟大的奇迹啊!

  “自由自在无牵无挂真好啊!这里有水吗?”企鹅问。 “有啊!我带你到小河边吧!”刺猬也很高兴多了这个新朋友。企鹅张望着陌生的景物,刺猬说着种种新鲜的趣闻,不一会儿就来到小河边,企鹅跳下水,奇道:“这水好热啊!”刺猬更奇了:“哪里热呀?” 企鹅说:“我们那的水都结着冰,冷冷的,很好。而且到处白茫茫一片。” “真有趣儿,那我一定去玩儿。”刺猬兴致勃勃。 “不行呀!你会冻死的,就像我在这里会热死一般。”企鹅道。 刺猬担心起来:“你真的会死掉吗?” “也许吧!”企鹅也很难过。

  刺猬哭了起来:“刚刚认识的朋友,竟然要死掉了,早知如此,就该修一门不死的法术才是啊!” “没有用的。”企鹅说。刺猬想,看来真的没有用了,流星不可以定,它属于夜幕,在生死面前谁都无能为力。“那你走吧!”它想该说些什么的,可一时竟哽咽了,“你的家很远吗?” “嗯。\" 刺猬吓坏了,那么远,也许还没到就死掉了。虽说不管是生是死总归是永别了,可它心里还是希望这只笨鹅活着。它拔下身上的刺,忍着剧痛用全部元气施下销魂瞬离飘云法,“去吧!”说完便晕倒了。

  企鹅中了法术,木木的说:“88。”然后驾云离开了。

  一种尖利的疼刺向胸前,用手一摸,正在左方,难道这就是心。

  第一次感到心疼的滋味,就像刀伤,犹如闪电般迅捷,那么得一掠,心便血流不止。一种昏天暗地的眩晕,满眼黑黑的乌云,压下来,喘不过气。地狱就在人间,当你没有生的希望时,便入了地狱。头好痛,好憋闷,好想呼吸。

  “不可以。” “不可以。” 泪如雨下。

上一篇:小议企鹅 下一篇:企鹅三年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