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箱包 > 太空堡垒

太空堡垒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1 14:09   浏览 N 次  

  ROBOTECH动画 《太空堡垒》(ROBOTECH)是以长篇TV动画为起点,逐步扩展到OVA动画、电影、漫画、小说、电子游戏、TRPG等多种媒介的经典科幻作品。

  《太空堡垒》被誉为枝节延伸的传奇史诗。动画作为整个系列的源头与核心,构建了基本的世界观和体系脉络:故事开始时,地球从坠落到南太平洋小岛的外星人飞船中发展出了一种巨型机器人技术,并由此卷入了宇宙中多个文明种族围绕不可思议的神秘植物"生命之花"及其蕴藏的"史前能量"所展开的旷日持久的生死较量。几代人在长达半个世纪的三场宇宙大战中经历了跨越种族与时空的爱恨离合。

  目前已经发行的《太空堡垒》动画作品如下:

  太空堡垒 Robotech (TV)

  类型:科幻,动画,机甲,太空剧

  导演:Robert V. Barron

  出品:Harmony Gold USA,Tatsunoko

  首播:1985.3.4-1985.7(美国)

  集数:85(每集25分钟)

  级别:Argentina:Atp / USA:TV-Y7

  代号:太空堡垒 Codename: Robotech (Movie)

  制片人:Ahmed Agrama,Carl Macek

  音乐:Ulpio Minucci

  出品:Harmony Gold USA,Tatsunoko

  发行:1985.3 ,2001(DVD)

  片长:73分钟

  太空堡垒:未说的故事 Robotech: The Untold Story (Movie)

  导演:Carl Macek,Noboru Ishiguro

  制片人:Ahmed Agrama,Toru Miura

  音乐:Three Dog Night

  出品:Harmony Gold USA,Tatsunoko,IDOL Co.

  发行:1986.7.25(德克萨斯州,试映)

  片长:82分钟

  太空堡垒II:哨兵 Robotech II: The Sentinels (OVA)

  导演:Carl Macek

  出品:Harmony Gold USA,Tatsunoko

  发行:1987(VHS),2001(DVD)

  集数:1(75分钟)

  太空堡垒:暗影编年 Robotech: The Shadow Chronicles (Movie)

  导演:Tommy Yune,Dong-Wook Lee

  制片人:Jason Netter

  音乐:Scott Glasgow

  出品:Harmony Gold USA,Tatsunoko,DR Movie

  发行:2006.8.25(电影节),2007.1.5(美国),2007.2.6(DVD)

  片长:88分钟

  制作简史 《太空堡垒》(ROBOTECH)最初是由美国金和声公司(Harmony Gold)根据《超时空要塞》、《超时空骑团》、《机甲创世纪》等3部日本动画剪辑、改编而成的85集TV动画。 1982年,由Studio Nue和龙之子(Tatsunoko Productions)制作的《超时空要塞Macross》(Super Dimension Fortress Macross)在日本开始播映,这是一部以太空机甲战斗为核心的经典动画巨片。之后至1984年,龙之子又出品了数部相似题材的动画长片,其中有《超时空世纪》(Super Dimension Century Orguss),《超时空骑团》(Super Dimension Cavalry Southern Cross),《机甲创世记》(Genesis Climber Mospeada)等。当然,包括《超时空要塞》在内的这几部作品除了名称、题材类似之外,情节上并无任何关联。《超时空要塞》的成功引起了海外公司的注意,Revell公司购得了三款《超时空要塞》的Valkyrie、《超时空世纪》还有《太阳之牙》(Dougram)的几款玩具。他们随后推出了自己的模型产品ROBOTECH DEFENDERS,这是ROBOTECH名称的由来。 1984年,美国金和声公司(Harmony Gold)从龙之子购得36集《超时空要塞Macross》的版权,取得在北美地区发行Macross的许可。 金和声公司本打算将其直接译成英文即在美国的电视台放映,但是根据当地广播电视组织的有关规定,凡引进海外剧集,必须不少于65集(能够连续播放13周),才可以满足一个档期,而《超时空要塞Macross》只有36集。同时,由于Revell公司同超时空要塞机甲形象错综复杂的联系,他们要求金和声发行动画的时候,采用ROBOTECH的品牌(当然在ROBOTECH大获成功之后的数年,金和声终于将这个品牌购买了下来,成为自己最著名的商标)。于是, 金和声公司的一位制片人卡尔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