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箱包 > 企鹅

企鹅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02:31   浏览 N 次  

  一身黑白的防水羽毛,一对扁扁的“手”和“脚”,加上了尖尖的、可爱的小脑袋,“组装”成了“呆呆”的小企鹅。企鹅走起路来摇摇摆摆,整群的企鹅走起来就像一群不倒翁在整齐地摇头晃脑,好像随时都要摔倒似的。聪明的亚得里亚企鹅在游泳的时候龙腾虎跃,非常轻快。因为他们像海豚一样跳跃前进。这样不但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又不会影响游泳的速度。而且它们跳跃起来就像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样子,非常可爱。企鹅在岸上的时候,为了跑得快,它们就挺着大肚子,趴在冰块上,用翅膀划。出生不久的小企鹅全身都是像棉花一样的毛。更有趣的是,小企鹅也要上“幼儿园”,因为小企鹅逐渐长大,食量也越来越大,只靠一只企鹅出海觅食,根本喂不饱小企鹅,所以需要更多企鹅出海找食物,小企鹅则由“保姆”照顾。出海捕食很危险,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海里的天敌吃掉,需要聪明机智。所以成功回来的企鹅在小企鹅的心里树立了伟大的形象。企鹅分布在南极、南美洲沿岸、非洲南端、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别看企鹅分布这么广,但是能够长大的企鹅大约只有全部的百分之四十!因为它随时都有可能遭遇天敌的袭击,它们只有在爸爸妈妈的保护下才能长大。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