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箱包 > 小议企鹅

小议企鹅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02:31   浏览 N 次  

  每当提及南极大陆,最先映入脑海的就是悠闲的企鹅,但你是否想过没有利爪的它们是怎样从水中回到陆地的呢?这时它们会游向深水处,借助深水产生的浮力,它们挺直身子,飞快地划动双鳍,一直向目的地划去,刹那间一跃而出,一个胖乎乎,黑白相间的身子已稳稳地落于陆地上。 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当我们面前困难重重,出头之日遥不可及的时候,何不学学企鹅的沉潜?这种沉潜不是沉沦,而是自强。如果我们在困难中也能沉下气来,不被冰棱吓倒。在喧嚣中也能沉下气来,不被浮华迷惑,专心致志积蓄力量,并抓住机会反弹而上,毫无疑问,我们就能成功登陆,反之,总是随波浮沉,或是怨天尤人,注定就会被命运的风浪玩弄于股掌之间,直至筋疲力竭。 甘于沉下去,才能浮上来,企鹅的沉潜原则,也适用于人的生存。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