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厨具 > 王没牙

王没牙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2:18   浏览 N 次  

王没牙

早先,凤凰城西北二里远的九顶雅鲁山上,有很多狐狸仙。常常变成人骑着毛驴去凤凰城赶集。什么山梨呀,枣子呀,桃子、苹果啦,见啥买啥。每集的山果都被抢购一空。卖山果的往往受骗,卖山果的钱不是纸灰,就是驴粪蛋子。没有人认出是人还是狐,只是唉声叹气自认倒霉。说:“没治了,没治了。”干脆不到城里卖山果了。

没治偏有治。山北沙王庄有个姓王的,人家都叫他王没牙。十四岁的时候摔了一跤,把两个没牙跌掉再也没长出来。别看王没牙貌不惊人,却天生一双好眼,还有一手好枪法,百发百中。没有打不中的飞鸟野兔。他看到狐狸仙在凤凰城集市上胡作非为,很是气愤,拿着猎枪上了集。

这天晌午。王没牙刚从一家饭铺吃饭出来,见一个英俊后生,牵头驮着俊闺女的毛驴,慢腾腾的走过来。王没牙眼疾手快,喊道:“闪开闪开。”手指扣动扳机“轰隆”一声枪响,两只狐狸和一只黄鼠狼倒在地下。

久而久之,狐狸不知有多少在他的枪口下丧命。人的名,树的影。狐狸们恨王没牙入骨。“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莱芜王没牙。”的歌谣像春风一样吹进每个人的心里。

王没牙经常在九顶雅鲁山上狩猎,狐狸们不得不成群结伙离开这座风水宝地搬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就是不搬走的也深居简出,不敢造次。雅鲁山周围平静了下来。

这年春上,王没牙觉得后背痒痒不止,后来竟长成了个疮,有碗口大,整天疼痛难忍。有时化脓,有时痒疼,请了很多医生,吃了若干药,也不见消肿。

这年秋上。曹村庄里有个姓曹的商人去山西洪洞做买卖。人生地不熟,贪走了路程,奔不着店铺,只好投宿在小山庄的一户人家。主人听说他是莱芜人觉得格外亲,告诉他说祖上也是莱芜人,后来住不下去了才搬到此处落户。乡亲见乡亲,眼泪似泉喷。主人家奉茶置菜,两个人海阔天空啦的比炉子中燃烧的火还热。主人说:“我老家是山东莱芜皮家庄,现在还有亲支近份住在哪里。”主人封了两包雪花白银对商人说:“老弟,我看你也别做买卖了,眼下你运不逢时,干啥赔啥。这样吧,你替我捎封书信给莱芜的亲友,他能给你很优厚的赏赐。”

曹商人感激的说:“老哥听人劝吃饱饭,小弟就依了你吧,明日一早我就往回走。”主人很高兴,连夜写了书信,收拾个包袱,天将明就打发商人上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