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厨具 > 转 东风桥牌的“催化剂”

转 东风桥牌的“催化剂”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0 01:34   浏览 N 次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蔡海波在东风公司桥牌协会年会上发言。(东风桥协提供)

  早就对传说中“可同时容纳200人切磋牌技”的东风桥牌俱乐部有所耳闻,湖北省桥协名誉主席周坚卫曾评价:“东风公司桥牌俱乐部绝对首屈一指。”记者曾专程赴十堰参观东风桥牌人心目中的这块“圣地”。

  一间大厅摆上几十张牌桌,“在东风公司,打桥牌的人要比打麻将的人多得多。”东风桥牌俱乐部副主席、秘书长蔡海波笑道,“我带你去真正的‘赌城’了解一下情况,你就知道此言不假了。”

  跟随蔡海波的脚步,记者来到东森公司。“东森公司距离市中心较远,过去职工下班后打麻将的风气盛行。将这里戏称为‘赌城’,公司的生产受到了影响。”在公司五楼一间由舞厅改造成的桥牌俱乐部里,东森公司党委书记、桥牌俱乐部副主席陈琳娓娓道来,“蔡主席当时对我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得设法把那些打麻将的人拉到桥牌桌上来。’在蔡主席的敦促下,我们先后邀请陈德勤、于镇海等多位桥牌大师对职工进行培训。才一两年时间,我们公司就成了东风桥协十堰分会的主力军,打麻将的人迅速减少。”

  早在东风桥牌协会创立之初,蔡海波便提出了“学习、创新、超越、和谐”的口号。在他的带动下,东风总医院桥牌俱乐部大有迎头赶上之势。据蔡海波介绍,东风总医院党委书记朱小军工作职务几经变化,但无论他走到哪里,桥牌就在哪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那是因为我前脚刚到一个地方,蔡主席后脚就跟了过来,敦促我把桥牌活动开展起来。”朱小军笑道。

  作为东风公司前工会主席,蔡海波退休后仍然担任着东风桥协副主席、秘书长的职务,不断奔波于武汉、十堰等地促进桥牌事业的发展。

  东风桥牌协会成立至今已有26年,蔡海波一直承担着副主席和秘书长的工作。各种传统赛事贯穿一年;全国桥牌通讯赛春、夏、秋、冬场场举行;结合生产经营,紧跟形势,促进企业发展的“专题杯”赛有序不断;每周两次的桥牌集训常年坚持,风雨无阻;东风桥牌的双冠赛、单冠赛、单人赛、混双赛、队式赛、对抗赛比比皆是,把示范、培训、练习、比赛等有机地结合起来,桥牌已成为东风人提升文化素养,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重要载体。

  从桥协成立至今,东风队已获得国家级重要赛事冠亚军共计16次,获省级赛事冠亚军32次。“我没什么贡献,我所做的都是一些琐碎的小事。”蔡海波谦虚地说,“但事业就是每一件小事组成的。没有事,哪有业?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做好了很多小事,我们的事业一定会兴旺发达。”(记者彭菲) (本文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

  

上一篇:桥牌与人生 下一篇:没有了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