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厨具 > 尊重桥牌

尊重桥牌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0 01:34   浏览 N 次  

  昨天去天津出差,忙碌了一天,晚上在联众MP高级打了几幅。当时又累又困,电话不断,精力无法集中,打牌时根本没有计算,只是下意识在出牌,几乎每幅都有问题。结束后突然意识到:我对桥牌不够尊重。

  一、尊重桥牌

  对桥牌的尊重体现在态度上:牌技可以很低,但牌品要高尚;水平可以很差,但态度要端正。如同收藏家对珍爱的收藏品,打牌时,可能我们桥牌理念不到位、可能我们计算算不清、可能我们经常出低级失误,但对每副牌,都要全力以赴去思考,认认真真去打牌。能力有差距、天资不聪颖,剩下的只有认真和努力。

  二、尊重搭档

  桥牌之桥,有人理解为桥路之桥,博主理解为搭档沟通之桥。叫牌和防守的过程,就是搭档之间交流与沟通的进程。搭档之间通过合法交换信息,评估联手价值(防守?部分、成局、满贯定约?),探寻倒庄之路。

  桥牌的学习和提高,首先靠老师,但师父只能领进门,修行主要靠自己和搭档两个人。搭档要共同研究体系、竞叫、争叫和信号,搭档之间最最重要的是桥牌理念的沟通、认同和共同提高。

  学习桥牌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搭档之间要本着“闻过则喜”的态度去正确认识错误。每犯一次错误,只要分析透彻并得出正确结论,两人就会共同提高和长牌。学桥牌最可怕的是,犯错后不知道自己出错,或者知道出错但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学桥牌更可怕的是,对手错误掩盖了自己的错误或者错误叫打但靠运气赢牌而没意识到自己出错并沾沾自喜。

  在平时练习,可以一副一总结。但在正规比赛或者训练比赛,请坚持“三不一总结”原则:比赛时对搭档一不指责、二不抱怨、三不评论;有问题记下来,赛后认真总结。

  在比赛中对搭档的指责和抱怨,既是对搭档的不尊重,也是对对手的不尊重,更是对桥牌的不尊重。如果比赛时忍不住,请先痛斥自己:为什么我在赛前没能纠正搭档的这类错误!如果你觉得这个搭档实在无法再搭下去,还请尊重对手、还请尊重桥牌、请先安静打完这节(副)牌。

  三、尊重队友

  复试桥牌比的是谁失误更少、谁基本功更扎实。在牌桌上永远不要想去证明我比别人强,我们要做的仅仅是证明我不比别人差。

  桥牌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重复做正确的事,不重复或少重复已经犯过的错就一切OK。

  复试桥牌永远是4个人(6个人)的比赛。比赛中如果感到自己出现失误(其实并不一定失分),请相信另一室的队友,他们可以承受自己的失误并打的更好!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另一室的对手会犯什么错误!如果一出失误就自暴自弃乱叫乱打,或者开始所谓的“拼搏”,不合理的摸局混贯,将全队胜负赌在自己超水平发挥或者超级好运上,都是对队友的不尊重,更是对桥牌的不尊重!

  四、尊重对手

  不管对手是什么样的水平,既不能因对手水平高而胆怯,也能因对手水平低而乱摸。每副牌都应按照桥牌规律去叫、去打。面对高手,正常发挥水平就是对对手的尊重;面对低手,抓住对手的失误也是对对手的尊重,一切道法自然。

  想体验桥牌的快乐,请先尊重桥牌!

  P.S.

  Vanderbilt的32强产生,3号Diamond、4号Cayne(意大利国家队4名主力)和41号王建坚队顺利晋级。

  32强对阵:9.Gordon VS 24.(41)王建坚

  4.Cayne VS 29.Campos

  3.Diamond VS 30.Lewis

  预祝王建坚、Diamond、Cayne顺利进入16强。

上一篇:普纳大学 下一篇:桥牌与人生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