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厨具 > 学习笔记2 华谊兄弟的影片推广方式

学习笔记2 华谊兄弟的影片推广方式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19:53   浏览 N 次  

  常规手段

  华谊兄弟的电影宣传能力最为业内同行瞩目。传统意义上,电影宣传的套路并不神秘。上映前两个月,是比较密集的宣传周期,宣传会密集地发布各式各样的新闻稿、预告片和海报;上映前的一个月,会安排主创接受媒体访谈或者安排首映礼;上映前两周,电影主创班底要去全国各地做“影院见面会”;上映之后,要做口碑稿、票房稿。发行的工作内容包括:确定影片的上映档期,准备拷贝数量和拷贝分配,在影院做好“阵地宣传”。

  华谊特色

  从《集结号》开始,华谊兄弟的推广营销团队提出“盛事营销”的概念,把活动上升到一个大规模的、无可复制的社会事件。一部影片立项通过后,营销团队就开展无数次头脑风暴,制定推广方案。无论是新片发布会,还是去柏林或嘎纳走红毯、出席酒会,都要做到阵容强大、落地有声。比如,电影《风声》的媒体见面会,选在了北京一所老教堂,还原了影片中古老阴森的画面感;在唐山体育馆首映的《唐山大地震》,则布置了一幅巨幕,几万人一起观影。华谊兄弟传媒前身作为广告公司的DNA,使它在团队资源和宣传渠道上,都领先于业内。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