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床上用品 > 北京今清退28种床上用品 “富安雅”发现致癌物

北京今清退28种床上用品 “富安雅”发现致癌物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2:17   浏览 N 次  
    北京今清退28种床上用品 “富安雅”发现致癌物

2009年10月13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个批次的不合格床品今天被强制退出北京市场。其中,“富安雅”被发现使用了含致癌芳香胺的偶氮染料,会诱发癌症。

市工商局委托国家纺织制品质检中心对北京市场销售的床品类商品进行的质量监测发现,这28批次床品存在原料成分含量与标识不符、易掉色、易缩水等问题,其中9批床品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标称“北京星月丹江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富安雅”欧洲风情单人三件套,还被发现使用了含致癌芳香胺的偶氮染料,会诱发癌症。

专家介绍,纺织品使用含致癌芳香胺的偶氮染料之后,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可能被皮肤吸收,并在人体内扩散。这些染料在人体正常代谢所发生的生化反应条件下,可能发生还原反应而分解出致癌芳香胺,并经过活化作用改变人体的DNA结构,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

服装上的PH值过高或过低,也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并易使皮肤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本次监测中,“世家家纺”1001A床单等9件床品PH值项目不合格。

另外,床上用品在使用时和洗涤后的褪色、沾染同洗织物以及水洗尺寸发生变化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在本次监测中,多达20多种商品在这些项目检测中未过关。

记者注意到,正大集团香河正大有限公司的“正羽家纺”和北京星月丹江商贸有限公司的“富安雅”床品,是本次退市黑榜上出现次数较多的产品。台湾艺人林心如代言的“美罗家纺”以及业内公认的超市床品专家“红富士”,均因水洗尺寸变化率不合格,出现在黑名单上。

退市产品名单

■北京星月丹江商贸有限公司

“富安雅”斜纹单人被罩

欧洲风情单人三件套

欧洲风情件套系列

■天津市莎梦床上用品有限公司

“玫瑰香舍”双人平纹被罩

单人平纹床单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