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床上用品 > [转载]【嘉蓝广美】大豆蛋白纤维引领“绿色...

[转载]【嘉蓝广美】大豆蛋白纤维引领“绿色...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00:22   浏览 N 次  

  

  大豆蛋白纤维柔软、滑润,有着羊绒般的手感,与肌肤有着极好的亲和力。大豆纤维换有着极佳的保暖性,因此被誉为:新世纪的健康舒适型纤维

  大豆纤维被--人造羊绒的天然呵护

  大豆纤维被是以大豆蛋白纤维为填充料的一款健康舒适的新款被芯。

  大豆蛋白纤维被国际纺织业誉为“全球第八大人造纤维”,业内称为人造羊绒,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纵观涤纶、锦纶、粘胶等各种化学纤维,均由国外率先开发,我们只能跟在人家后面走。而大豆蛋白纤维技术,率先由我国自主开发、研制成功,其现实和经济意义十分重大。中国工程院院士季国标认为,大豆蛋白纤维的研制成功是一个突破,符合我国纤维发展的方向。我国被誉为丝绸之国,每年我国出口蚕丝及丝绸制品占我国蚕丝产量的50%左右,余下的50%的蚕丝产量远远满足不了国内日益增长的人们物质生活的需要。

  大豆蛋白纤维被称为新世纪的“生态纺织纤维”,主要原料来自于大豆豆粕,其纤维单丝纤度细,比重小,强伸度高。有关专家认为,这种成本很低的新型纤维,可部分替代羊绒和真丝,不仅能大幅度提高大豆的利用价值,而且可减轻羊绒生产对草原生态环境的破坏。就人类发展而言,新世纪的新型纤维首先将不再过度依赖石油,转向取材于价格低廉、储量丰富的自然资源;同时将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环境污染;并具有更加适合人类的舒适性。大豆蛋白纤维正代表了新型纤维的这几个发展方向。原料数量大而且具有可再生性,不会对资源造成掠夺性开发。

  据有关专家介绍,大豆蛋白纤维的主要成分和羊绒、真丝类似,是一种再生植物蛋白纤维,含有18种氨基酸及碳水化合物、无机物、维生素等,由于这些氨基酸的分子结构上大多含有亲水性基因,使得大豆蛋白纤维既有羊绒般的手感,蚕丝般的柔软和光泽,又具有合成纤维的机械性能和很好的吸湿性和导湿性,穿着十分舒适。在人类更加关注生活质量、关心健康的今天。它的出现既符合服装免烫、可洗的潮流,又满足了人们对穿着舒适、美观和健康绿色的追求,必将给人们带来新的选择,引领一股“绿色风潮”。

  嘉蓝广美大豆纤维暖冬被是您最好的选择。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