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床上用品 > 燃烧一夜 错过一生

燃烧一夜 错过一生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1 14:46   浏览 N 次  

  春天来的时候,玩苏开始复苏,康怡开始郁闷。她说所有的花儿这个时候都开了,唯恐落后,唯有她,一片片的凋零了。

  原因是一个男人,叫周子安。他说要生生世世呵护她爱护她宝贝她。可惜那只是情话,一年不到,他看向她的眼神,就开始变了,活脱脱的就当她是街口穿着肥大碎花背心的老大妈。

  康怡不甘心地问他:周子安,你爱我吗?

  他小鸡啄米般点头,爱。

  有多爱?

  很爱,很爱。他睁着大眼望着她,一脸无辜的表情。

  这是他心情愉快时才有的表白。如果他正在看球赛,或者在电脑前凝神苦思地时候,他会不耐烦地一摆手:丫头,你烦不烦啊?

  康怡也承认自己很烦。可是这不死不活不阴不阳的爱情更让她烦。她看不出来周子安有多爱。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他不是这样的。晚上必定要抱着她才能入睡,早上走的时候亲了又亲依依不舍,刚到公司便给她打电话说他想她了,刚放下电话短信就来了,亲呀爱的什么肉麻他说什么。爱着的时候有多幸福,现在的康怡就有多失落。

  一失落就想起她的初夜,愈发地对周子安恨得咬牙切齿。她觉得自己像祥林嫂,老是拿这件事说道很可笑,可是又不能忍不住不说。

  “周子安,你这个混蛋,你还我的初夜来。”周子安看着她,一副“又来了”的无奈表情。

  和周子安相约见面的时候,康怡和他其实还是陌生人。虽然两个人在网上聊了一年的时间,情投意合地在网上又是弄房又是结婚的,但他们真的还是陌生人。后来周子安说,康怡,你看我们在网上爱得死去活来的,你又未嫁我也未娶的,不如咱们见面吧,咱俩的爱情如果能够下载到现实中来不是更好吗?康怡一天到晚被老妈逼着相亲却相不到看着顺眼的人,周子安的提议可谓正中下怀。于是她说,好啊,我先来考察考察你,小样,你要敢动什么歪脑筋,我叫你吃不了兜着走。周子安说,我可是好男人,纯洁着呢,妹妹你就大胆地往前走吧。

  两个人相见恨晚,吃饭的时候郎情妾意,气氛暧昧美好,不知不觉中,康怡就多喝了几杯。那酒后劲很大,康怡一起身就头重脚轻。周子安扶她到了附近的旅馆,开了房间,假惺惺地和她说再见,看她睡熟了又折转来。康怡只觉浑身燥热,想推开他却没有半分力气,迷迷糊糊中只觉一个滚烫的身体压了下来……

  第二天康怡头痛欲裂地醒来,发现自己赤裸着身体,想起夜里发生的事,又羞又有几分懊恼。纵然喜欢周子安,可是哪个女孩不对自己的初夜设计了一千遍一万遍,如今却是醉得稀里糊涂地就失去了。正自懊恼,周子安提着早点,一脸羞涩地推门进来了。

  “你好坏。”康怡看到这个“狼”君,嘤嘤地哭泣起来。说起这事,康怡就会说:要不是你先下手为强,哼,我会不会跟你还两说呢!

  逢到这时,周子安便只有点头称是的份儿:那是,那是,我有罪,我悔过,我用一生来认错!

  可是爱情走到这样淡泊的境地,康怡不得不怀疑两个人继续走下去,是否能走到终点。这不是她想要的爱情。又或者,从一开始,周子安给她的便不是爱情,只是欲望,当她的身体对他而言不再新鲜的时候,他便失去了激情。每次,周子安都一脸无奈地辩解:“拜托,不要每天情呀爱的,我们要生活的呀,我要挣钱付首期呀,不然,我拿什么来娶你?”

  无论如何,康怡在这场爱情里是疲倦了。她想出去走一走。周子安说,好啊,整天闷在家里胡思乱想对身体不好,出去走走吧,也算是你婚前的最后一次自由。回来了,你就得做我周某人的新娘了。

  康怡说,好,回来后我就嫁给你。

  康怡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到周子安的身边。她坐火车去的苏州。正是旅游淡季,车厢里很空,只有她和一个男人,其余的床铺都空着。是个很漂亮的男人,身材很魁梧,不同于周子安的瘦弱苍白。和一个陌生的男人躺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康怡的心开始怦怦地乱跳。而天色渐黑,更是滋生出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

  但凡是个稍微有点儿眼光的男人,雄性荷尔蒙分泌正常的男人,此情此景,都会想办法和眼前的女人套近乎。一个单身出行的女人,无论如何都是孤独的,更何况女人的虚荣心让她们那么介意是不是被身边的男人注意到,康怡的一颗心七上八下,别人还没怎么着呢,她心里已经慌了。

  男人并不木讷,他微笑着和康怡聊天。他说,天南地北的陌生人,竟然有机会睡在一起,真的是缘分。他说“睡在一起”的时候,意味深长地看了康怡一眼。康怡像个未谙世事的青涩女生,顷刻间春心荡漾。周子安的脸在她面前晃了一下,缘分这个东西最是奇妙,她和周子安,本也是相隔千里的陌生人,眼前的这个男人呢,无疑也是陌生的,竟然也有机会“睡在一起。”

  男人说借用一下康怡的手机,拿过去却拨了自己的电话,他说,现在我知道你的号码了,我们就不再是陌生人了。

  夜越来越深了。康怡的心越来越慌,她知道这个夜晚也许会不寻常,她的心情是矛盾的,她不想放任自己,可是心里分明却在期待。手机嘀嘀地响起来,近在咫尺的男人发了一句话的短信给她:我是锄禾你是端午。

  我是锄禾你是端午,康怡一捉摸,脸上滚烫滚烫的。男人已经挤到她身边来,迅速地吻住了她。康怡的第一反应便是要推开他,然而手抓在他肩上,却已没了力气。两具逐渐变得滚烫的身体在狭小的床上纠缠着,康怡觉得自己像一朵几近枯萎的花突遇甘霖,怒放了。

  在苏州,康怡一直和他在一起。她觉得,这样的奔放与激情是她从未有过的,这才是她喜欢的那种爱情。她爱上了那个叫林的男人。

  在心里,康怡明白这更像是一场艳遇或是邂逅,与天长地久,白头到老无关,可是她不甘心。相对于淡定从容的脚步,她更喜欢生命燃烧着的感觉,哪怕燃烧过后,满目的灰烬。归期到了,她却踏上了与周子安相反方向的火车,终于离周子安越来越远了。康怡的心里,周子安的爱终究不够浓烈。

  康怡再回来,是2006年的春天。和林的激情只维持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康怡想要个结果,却被人嘲笑天真。在男人,明明是欲望,女人却把它想像成了爱情。

  在陌生的城市,找了工作,慢慢地稳定下来,可是她越来越想念周子安,想念那个占有了她初夜,口口声声说要娶她,却总在日常生活里让她失望的男人。他还好吗,是不是早已经忘记了那个康怡的女人?

  再见,周子安却不是一个人,他的手里,牵着一双女人的手。他的眼睛亮了一下,随即暗淡下去,他说,“我下个月结婚。”康怡笑着说,好啊,拜拜。转身的时候,心里某个地方像被针扎了一下。那个夜晚,康怡住在她和周子安第一夜住的那个旅馆。前台的服务员用很奇怪的表情看她,说:“你来了?”康怡奇怪,你认得我吗?

  怎么能不认得呢?那年你来住店,小红给你开的两人间,下半夜有个男人来住宿,她稀里糊涂地把那男人安排进了你的房间。第二天,你男朋友像要吃人一样红着眼睛找服务员算账,说他女朋友被人欺负了,为这事,小红吓得几个月没敢上班。出了这么大的事,我对你印象深着呢。

  康怡脚下发虚,不知怎么进了房间。原来,竟然是一个陌生的男人占尽了她的便宜,她却把账算在周子安的头上。周子安呢,呵呵笑着,在她面前,从未露出半点口风。一个男人,要怀着怎样的爱,才能如此呢?隐藏起爱人被强奸的屈辱,放任她在自己面前嚣张,甚至从未想过替自己辩白,只为着,不想让女孩受一点伤害,不想在女孩的心里留下阴影。

  周子安,你爱我吗?

  爱。

  有多爱?

  很爱,很爱。

  耳边蓦然响起了他们曾经关于爱的对白,康怡顿时泪流满面,原来,她拥有过这世界上最真挚的爱情,可是浑沌的她,终究还是错过了,错过了。

  文章出处:http://www.zgqqh.com/News/index.aspx?ClassID=&Fath erID=18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