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床上用品 > 学校现场作文一等奖----紫色夏天

学校现场作文一等奖----紫色夏天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6 21:56   浏览 N 次  

学校现场作文一等奖----紫色夏天 - 【思念感伤记】 - 【思念感伤记】
学校现场作文一等奖----紫色夏天 - 【思念感伤记】 - 【思念感伤记】

紫色夏天

紫罗兰绽放出芬芳,温暖忧伤的夏季。

------题记

盘旋不定的风扫走秋天遗落的叶,埋入泥土,腐成不知名的养分。氧气,似乎被万物贪婪呼吸后渐渐稀薄起来,寂寞的鱼儿浮于水面,我在那转瞬即逝的小小水泡中伴着令人难以平静的夏风感觉一阵莫名的忧伤浮上心底。

你不曾在我的脑海中消失,即使我的脸上表现得那么的冷漠,但我的心会明白,我是多么的在乎你。

我们相遇在夏天,在这个紫罗兰盛开的季节里呼呼走过。街角的灯开始泛黄,云彩散开,留眼眸中那一际寻不见边界的黑色夜空。晚风轻吹,树叶摇曳着它单薄的躯体,那些零零散散的缝隙便被月亮洒下的柔光所塞满。彷徨的心在空中飞舞,寻找那个熟悉的脸庞。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在夏季的这一晚重新相遇?

时间走了,我静静端坐在这一张长椅上,任毫无焦点的视线游离在躯体之外,往昔灿烂幸福的时光不再拥有,我使劲的把记忆倒带,却在记忆无故跃出躯体的那一刹那感到不知所措。紫罗兰盛开了多久,绽放了几多,那一阵又一阵浓浓紫罗兰香混入空气中,随盘旋不定的风逸散在长椅的周围。我如痴如醉,仿佛听到了你的声线,对,是你,一如既往挂在嘴角的45°角。我和你一起坐着,夜莺带起蛐蛐和蝈蝈奏起忧伤的蓝调,望着黑色的夜空,一切静好。毫无焦点的视线搁浅在你如月皎洁的面庞上,星光衬托着你明亮的眼眸,可是,我分明看见有那么一滴晶莹的泪滑落你的脸,在嘴角和酒窝中绽放~蒸发~升空。我随手折下一片紫罗兰花瓣,想为你抹去留在脸上的那一条长长的泪痕···

梦,终究是醒了。紫罗兰花瓣未来得及抹去的泪痕成了心底深深的遗憾。忧伤的蓝调停止了,视线聚焦为一点了,星光被云层挡住了,树叶停止摇曳了,街角的灯熄灭了,日出的光把天空照亮了,但我笑了,那一阵又一阵的紫罗兰香从未消散过。梦,是梦,你说过:紫罗兰寓意幸福。

于是,我开始明白,你要的不是紫罗兰。我知道,下一个夏季,我会把墙角的檐,窗台的花圃栽满一簇簇的紫罗兰

紫罗兰绽放出芬芳,温暖夏季的忧伤。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