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床上用品 > 原来爱情这么伤(转载)

原来爱情这么伤(转载)

luyued 发布于 2011-02-06 04:23   浏览 N 次  
为了耿凡,我情愿付出我的所有。但我明白,无论我如何倾其所有,我仍然无法得到他的心。在又一个与耿凡纠缠过后的雨天,我问他,你爱我吗?他毫不犹豫地回答,不爱。我只爱舒姝。他是这般诚实,而我,喜欢的不正就是诚实而干净的他吗。可是为什么,真话听起来会这么伤人。我突然变得有些歇斯底里,我冲着耿凡吼:你滚!滚出去!然后,在他拔脚即将要迈出屋子的时候又扑过去抱住他,苦苦挽留。我知道,只要是男人,在面对一个为他抛却自尊向他乞求爱情的女人时,他可以不爱,但却不能不动容。是的,乞求。多么可怜的词语,但是,这个词用在我身上,却再合适不过。

耿凡是舒姝的男朋友,舒姝漂亮、聪明、开朗、有能力。舒姝也是我的朋友。我文静、内向,性情稍显孤僻。舒姝就像一株生命力极强的热带植物,枝叶繁茂。她的身上,有我向往的阳光。而我,就好像是开在暗夜里的花朵。锦衣夜行,顾镜自怜。我喜欢舒姝,不仅仅因为她的阳光与热情,还因为,我与她,无论对事物或对人,都有着十分接近的眼光和看法。我与她,虽然性格迥异,但在心灵上,似乎有着某种深不可测的共通之处。如果我与她同时喜欢的东西只有一件,即使是她先看上的,大多数情况下,她都会让出来给我。有时我会忍不住要想,如果我与舒姝同时喜欢上一个男孩子,她会让给我吗?这个问题,我问过她。她当时毫不犹豫地回答:不会。她说,什么都好商量。除了,男人。你看,这就是舒姝。不矫情,不造作,直接了当。就这点而言,舒姝和耿凡,很像。

如果,这只是一个如果该有多好。这样的话,我就可以不用失去那么一个心灵相通的好朋友。但这世上有些事情,仿佛冥冥中自有天意。当我看到舒姝把耿凡带到我眼前的时候,我突然就想起了四个字:在劫难逃。聪明如舒姝,或许在那一瞬间就已经感觉到了某种隐秘的讯息了。她一定后悔过吧,但是,一切都已经不可能再重来。可耿凡一定不知道,这个笑容沉静,眼神放肆而倔强,一直在盯着他看的女孩子今后会跟他有那么多的瓜葛与纠缠。他不会知道,这个女孩子会拼尽全力,低低地跟他乞求:把你的心,分一点点给我,可好。他永远都不知道,那个女孩子有多么地爱他。因为,那时他的眼里,只有舒姝。

喜欢你从背后抱着我的感觉

在舒姝转身的间隙,我向耿凡要了他的电话和QQ号码。他有瞬间的发愣,我马上笑着说:“以后你与舒姝吵架拌嘴啦,都可以给我打电话诉苦,我很清楚她的脾气,可以帮你出出主意啊。”耿凡露出笑容,那么干净的笑容,又带有点孩子般的天真。他把号码写在一张纸上,递给了我。或许,耿凡真是不知道,恋爱必须要一对一。别人出的主意,只会让人迷失了真正的自己。耿凡还不知道的是,从此,我便天天24小时挂在网上。只要看到他的头像闪动,就会跑上去跟他说话。为了他,我放弃了一个女孩子的矜持。我给他看自己记录的支离破碎的文字,我想,他或许能寻觅着字里的蛛丝马迹,去读懂我的心思。我想,哪怕这只是我自己编织的一个梦,我也愿能在梦中沉迷不醒。

在我又一次跟他提起那首《勇气》的时候,我说,爱情,是真的需要勇气罢。哪怕只是单相思,也要相信两人能在一起。他沉默良久,给我敲过来一行字:你不快乐。你为什么不快乐?告诉我,怎样才能让你变得快乐起来?我多么想告诉他,只要拥有你的爱,我就可以变成世界上最幸福最快乐的女孩。可是,我终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虽然我那么爱他,但我并不想破坏,他与舒姝的感情。我不想破坏他的幸福。我知道,他的幸福,一直都在舒姝那里。他对于我,只不过是爱屋及乌。我很清楚,我在他心目中,一点分量也没有。第一次, 我先他一步,黯然下线。

在某个有着暖暖阳光的午后,耿凡给我打来电话。他说想送舒姝一个生日礼物,要我给他出个主意。我带着他逛遍海口的大街小巷,最后找到了一对铜制的情侣雕像。脸部线条英俊身材颀长的男人从背后轻轻抱住一个长着满头卷发的女子,他将头靠在她的肩上,仿似在她耳边轻轻呢喃。我知道,这个雕像舒姝一定会喜欢。她曾无数次跟我提起,她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自己爱的人能从背后轻轻环抱住她,在她耳边呢喃低语。看到这个雕像的瞬间,我的脑子中突然浮现起一个画面,耿凡从背后环抱着舒姝的画面。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的心痛得不能自己。可是,我还必须回头对着耿凡微笑着说,就是它了!舒姝一定会喜欢的。虽然内心煎熬如斯,可我不想让耿凡失望。我知道,只有投舒姝所好,我才能有更多机会去接近耿凡。我预料得不错,舒姝非常喜欢这个礼物。但是欣喜过后,她便问耿凡,跟谁一起去挑选的这个礼物。耿凡照直说了跟我一起去挑选礼物的经过。舒姝轻笑一声,果然是她最了解我。

那么爱你为什么

这样压抑的感情,被我放在心中长达半年之久。在漫无天日的思念中,我觉得时间每过一天就像过一年。在思念的煎熬中,我感觉自己对耿凡的爱意越来越深。我常常忍不住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给他打电话,他在电话一端倾听,耐心而温和。这样的温和,让我始终无法把心中的三个字说出口。可是,我相信,他是懂的,他只是并不回应罢了。后来有一天,窗外刮着大风下着暴雨,夜半两三点时分,耿凡来敲我的门。我打开门,看到别淋得像落汤鸡的他,一种极端心痛的感觉再次无端地淹没了我。我把他拉进门,将他湿衣服脱去,给他煮姜汤。他和舒姝吵架了。其实他和舒姝经常吵架,但是他们照样能爱得死去活来。每次一吵完架,他们的感情总会比之前更好。或许,这就是属于他们自己平凡的幸福。可是,这次我却决定,不再让可能属于我自己的幸福溜走。我很明白,眼前的这个男人,他不爱我。但此刻即便我的爱情如飞蛾扑火,我也在所不惜。

我拿吹风机给他吹头发,我从背后抱住他,将头抵在他的背上。我说,我喜欢你。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开始。你能不能,将你的爱分一点点给我。我只要一点点。他慌乱地试图推开我,说,对不起,我只爱舒姝。我抱住他不放,我说,那么,我不要你的爱情,不需要你的承诺,也不用你负责。我请求你,在今夜,不要离开我。面对这样一个乞求着爱情的女孩子,耿凡终于还是留了下来。我跟耿凡说,我只希望他在难过的时候,能想起我。之后,有时他们吵架后,耿凡都会来找我。他来了以后就坐在沙发里,一言不发。有的时候,我会问他,我究竟算是你什么人?他就说,朋友。那么,舒姝呢?他的眼中马上就会泛起柔和的光,她是我的女朋友。我又问:你爱她还是爱我?他就会说,我只爱舒姝。我不可能离开她。在他又一次说了这些话后,他还告诉我一件事,他和舒姝要订婚了。最后,耿凡跟我说,请你,兑现你的承诺。这次,我只是冷笑,并没有挽留他。

他走后,我马上就约见了舒姝,我把我与耿凡的一切,跟她和盘托出。舒姝安静地听完。然后,她站起身,冷冷地并且充满了鄙夷地看了我一眼,转身出门。当天晚上,耿凡冲进了我家。他把我逼到墙角,低声说,你现在终于如愿了吧?!把我和舒姝拆散了对你有什么好处?你的灵魂怎么这么肮脏?!我抛却了残余的自尊,将整个脸埋进他的胸前,求他不要走。他一把将我甩开,抛在了地上。我再扑上去抱住他,他使出浑身解数,给了我响亮的一巴掌,他声嘶力竭地吼叫:你离我远点。之后,他摔上门,走了。我知道,他这一走,是再也不会回来了。半个月后,我收到舒姝的一封信,她说,我已经原谅了他。我们和好了。我们准备结婚了。我和你的交情,结束了。

是的,该结束的,总要结束。我知道,全世界的人都怪我,是我不好。可是我已经无所谓了,这样的事情,第一步是争执,第二步是一个人哭泣,第三步,则是冷漠与沉默了。我现在还是一个人,背负着第三者的名义,在爱的领域里,独自流浪和孤单着。我给舒姝写了一封长信,我告诉她,我的压抑和矛盾,我曾经的挣扎和不能自拔。我并不希望她能够原谅我。就感情本身而言,爱何错之有?可是,我们终究还是错了。错就错在,不该在错的时间里,爱上,错的人。在我看来,即使爱情这么伤,但如果要我选择,与不爱的人过一辈子,我宁可选择,一辈子的孤单。这,应该就是爱情所必须要承担的代价吧。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