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床上用品 > 嘉蓝广美教你【让你加盟前做个职场佳人】

嘉蓝广美教你【让你加盟前做个职场佳人】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00:22   浏览 N 次  

  嘉蓝广美教你【让你加盟前做个职场佳人】

  财经频道2009-10-23 09:14:55阅读5评论0 字号:大中小 订阅 转自【学习职场好榜样】

  60年代生人

  高翔:男,天津某日资企业副总经理,职业经历25年

  关于榜样,我最深刻的记忆就是中国女排,1984年大学毕业之后参加工作时,全国上下都在学习中国女排和女排精神。进入90年代,我离开工厂进外企后,好像对榜样就没什么印象了。

  我觉得我们这代人对职场榜样这个词还是有些隔阂感,说不上有什么感觉,因为职场这个概念也流行了不是很久。如果非要说职场榜样,我想还是进厂时带我实习的师傅,因为他是市级劳模,加上技术好,资历深,为人仗义,所以连厂长都敬他三分。当时我就想自己一定要像我师傅那样,成为厂里的重量级人物,所以那时候不管有事没事都跟着师傅在厂里转悠。但几年之后,师傅退休了,我不仅没有成为他那样的牛人,还停薪留职离开厂里去了深圳。

  70年代生人

  宋敏:女,某公司董事会秘书,海归,职业经历9年

  认真地回想一下,我的职场榜样似乎都换过好几茬了。最初的榜样是回国后第一份工作时的老板,他的外贸公司做得非常成功;由于经常跟他一起去和外商谈判,从他那里学到了不少的职场技能。后来跳槽到外企,我的上司――一位很有能力的职业女性又成为了我这一时期的榜样,通过学习她,让我彻底完成了向职业经理人的转变。

  不过,随着职业生涯的发展,这几年我似乎对榜样没有了太多的感觉。尽管现在的工作环境中,有着非常多的牛人,比自己能力强的也大有人在,可是我却并没有原来那份立即想去向他学习的冲动。

  80年代生人

  张伟:男,某投资公司职员,职业经历2年

  从上大学开始,我一直就将唐骏作为我的职场榜样。作为一名成功的职业经理人,唐骏身上有太多的地方值得我去学习。至于为什么会将唐骏作为榜样,我还真一下说不清楚,就是一种感觉吧。反正当年从微软跳槽去盛大的事件,给那时还在上大学的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