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厨具 > 山东莱芜雅鹿山风光秀美瑞云间

山东莱芜雅鹿山风光秀美瑞云间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2:18   浏览 N 次  

古赢莱芜,地杰人灵,人文自然景观数不胜数。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奇异的自然景观。矿山呈瑞、汶水西流、二洞云连、仙人遗迹、苍峡雷鸣、龙潭星现、宫山夕照、棋山柯烂号称“莱芜八景”。

风景秀丽的九顶雅鹿山,位于西流汶水北岸,祥瑞环绕四周。周围莱芜八景有其三,这就是矿山呈瑞,汶水西流,二洞云连。其中矿山呈瑞当属传说,今人尚不得见。二洞云连因乱采乱挖已不复存。只有那涓涓西流尚秉性难移,遗风永存,千古流淌。而云蒸霞蔚的矿山祥瑞之气,确被红红火火的泰钢发展之势呈现得真真切切。

古之三景出处不详,人文自然景观兼而有之。据嘉靖年羊续修莱芜县志载:

矿山呈瑞之象:在县治西北二里,平坦不毛,时当大比。春夏间,山气四冲,旋结有城市楼台之状。是岁,应举者有捷。有诗赞曰:

拳石当空宝藏开,祥光缭绕结楼台。

天机未背寻常动,独为宾兴送兆来。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