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厨具 > 冷静表达你的意愿(1)言多必失是真理

冷静表达你的意愿(1)言多必失是真理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2:18   浏览 N 次  

冷静表达你的意愿

冷静而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人际交往之间,由于不恰当的话语造成的麻烦每个人可能都碰到过。打桥牌时也一样,叫牌就是桥牌语言,叫与不叫,叫什么,叫多与叫少往往是比赛胜负之关键。就业余牌手而言,在可叫与不可叫之间,喜欢叫牌者比保持沉默的要多得多。不该叫时叫了,或者叫多了,极容易造成大量的失分。下面,我以实战中的三副牌来说明冷静地表达你的意见是多么的重要。

一,言多必失

2005年9月24日,台州市黄岩区桥牌协会举办了“节水杯”市区桥牌邀请赛,本人有幸陪同台州市领导一起参加了比赛。比赛共进行9轮27副牌,在前七轮,我们发挥较好,而且运气也不错。第八轮中出现了下面这副牌。

当时我坐南,双方无局。双方均采用二盖一逼叫进局体系。

南家的牌是这样的:S AQT842 H 3 D KJT85 C 5

这是一手很有特色的牌。从主打的角度看,只有4.5个左右输墩;从防守的角度看,只有1.5个左右防守赢墩。综合来看,这明显是一手利攻不利守的牌,每个人拿到这手牌都有一种叫牌的冲动。我也不例外。

叫牌过程如下:

广告赞助商
西
1冷静表达你的意愿(1)言多必失是真理 1冷静表达你的意愿(1)言多必失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