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厨具 > [转载]《慧自然叫牌体制》简介(草稿)

[转载]《慧自然叫牌体制》简介(草稿)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2:18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慧自然叫牌体制》简介(草稿)作者:陆林杰

刘慧

前言

创造新叫牌体制的想法并不稀奇,桥牌运动长期的参与者迟早会有这类冲动。桥牌的竞技特质是牌手寻求更新叫牌处理的内因。某次灵机一动的叫牌处理在成功后会化为美好回忆,探索未知事物是人类隐藏于内心的渴望。成熟稳定的搭档之间对原有体制进行加工改良,以期建立搭档间更适合的叫牌协定合乎常理,固定搭档完全照搬现成体制的情况十分罕见。然而对叫牌的局部进行改变较为容易,而对整个叫牌体制进行变革则极为艰辛。这主要是因为工作总量太大,任何叫牌体制的产生到成熟离不开理论研究和实战的确认。而实战数据的采集、归纳,到利用数据修正体制的过程,必然导致大量劳动付出。此外成功体制所必需的稳定性和平衡性是另一难点。但我认为桥牌理论的探索应该走在前面,人类从来不是也不应该一切就绪才开始行动。作为一名资深桥牌爱好者我从兴趣出发,设计了一套以古自然体系为主构架的叫牌法,在叫牌内容中融入了个人对桥牌的理解和思考。体系暂定名为《慧自然叫牌法》。该体系核心是自然而然,追求一种朴素而简约的风情。《慧自然》体制中的不少叫牌处理即有悖于传统又偏离主流,很多叫牌行动与习惯的方式截然不同。由于能力所限和不宜言明的原因,我只在这里提供《慧自然体制》的核心框架,而非完整精细的版本。但我将尽可能把主要的设计思路介绍给读者。期望给普通牌友提供一种另类的战斗型叫牌工具,更希望对桥牌问题进行一些探讨。如果浏览这个体制恰巧对资深牌手也能有所启发,我将喜出望外 !

模糊还是清晰?

以我个人的观点,桥牌并非精确运转的机械设备,合理的定约也不一定等同于好结果。在很多情况下我们要面对合理选择带来的失败,这与人生是何等的类似。桥牌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