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厨具 > 我是一朵飘在他乡的云

我是一朵飘在他乡的云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20:52   浏览 N 次  

传说中的幺舅公年轻时因为帅、勤快、忠厚这三点,二十岁就成为村支书,带领乡亲们在农业学大寨热火运动中奋战多年,他的人气有多高?方圆媒婆给姑娘们说媒时都会以幺舅公为参照标准,比如说“腱子肉长得像李洪顺一样”“插秧子和洪顺差不多快”“和洪顺一样听党的话,睡觉还不打扑鼾”……如是种种,类似现在说起周杰伦王力宏姚明。

那年舅公正要升为公社副书记时却犯了一个错误,这都是因为他没文化,那天公社一把手要他在公社广播站里汇报去县上的事情,说到县长为了研究亚非拉人民粮食问题繁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时,舅公说“县长真是日万里机啊”,下面的公社一把手悄悄提醒一声:“是日理万机”,可舅公这人在田间和乡野村夫们混惯了,恍惚中觉得“日,李万机”是脏话,仍然说了一遍“日万里机”,公社书记又悄悄说“日理万机”,舅公急了,结结巴巴说“日,万理机,是脏话,要不得哦”。

后来舅公果然没升到公社去,郁郁寡欢终老银杏村,他至死都认为应该是“日万里机”,因为县长在研究非洲的问题了,还不“万里机”?

中文系毕业后,我也仔细帮去世的舅公想了很久,觉得“日万里机”说得通,毕竟书里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加上“日万里机”,般配。舅公听不见我的考证了,所以准备哪年把这话写在条幅上去他坟前烧了,也算安慰他老人家。

我们有些官员一辈子都在“日万里机”,有些地方部门之所以那么忙,不是因为本乡本县事情太多,而是因为他们怀揣天下大事。最近河南信阳和江苏淮安一直在争中国的“南北分界标志线”,打得不亦乐乎,信阳政府不仅坚信他们才是中国的南北分界正宗地点,还搞了大型民意测验力挺,而淮安相关部门已花巨资在某条河上安插了桥墩子进入立项尾声,据说标志是一个球状,想不到这时,蚌埠已悄悄抢先立了一个中国南北分界标志在地头上……我量了中国地图的长宽高,如果从崇明岛到喀什划条南北分界线的话,差不多有一万华里,万里机了。

报载,不管最后哪个城市成为中国南北分界线,央视的天气预报会结束“最近南方普降大雨”的笼统说法,而代之以某城市某球状物为准确标志……我也觉得这个意义很大,我们的南北分界确实是个球,这不是脏话,而是立足江苏,放眼全球。

如果不怕网友恶搞,其实从足球角度安徽方面做一个球状挺切题的,因为李毅是蚌埠人,他那种南北交融不分东西的踢法,是古老蹴鞠最直白的技术分水岭,但这事被淮安抢先了,所以为避免不喜欢足球的人不明就里,最好在球上写几行与足球无关而且南北分明的字,很方便的,比如在球的北面写上“媳妇”,南面写上“婆娘”,一看就知道,还比如说在北面写上“CAO你妈”,在南面写上“娘希匹”,如果你嫌这个太俗,也可以在北面写“炕”南面写“床”,北面写“馒头”南面写“米饭”,北面写“处对象”南面写“谈朋友”,民以食为天,食色皆性也。如果你还嫌这个分得不够细,就详细地把南北麻将打法分列于两面,一看就明白。

下一步,就该划一条东西部的分界线了,这个斗争估计更惨烈,中国内部没有东西方文化政治差异,却有东西部经济差异,以西部大开发政策和中国人偷税漏税的欲望,凡界碑以西的就算是税收政策重点照顾地区,但估计这么一搞,界碑得摆在至少吐鲁番了。还有东北和西南分界,西北和东南分界,最后就摆成一个八阵大卦,促进地方旅游业,算得上在任期间最大房地产政绩工程,比炒作个把华南虎实在多了,胸襟广阔多了,日哦万里机。

英国人当年把格林威治当成子午线是因为之前百分之九十的商船军舰都以这个地方当成出发点,约定俗成,美国圣路易市为分划东西部修建了拱门,是因为当年好多人从这里跨过界河去西部修铁路,生孩子,挖金矿……这至少是为了证明人类生产史开发史,可我们的地方部门却是因为体力足够好,不管淮安信阳蚌埠有没有历史就生造一条分界线。听说之前还有“夜郎之争”,湖南新晃、贵州赫章、贵州水城等地都在抢夺“夜郎县”这一地名。连“夜郎”都要争,幸好中国没有一个叫“牛郎”的地名,标志就用一只擦脂抹粉的鸭子做造型。

天天喝参茶吃澳鲍,长官体力太好了,按奥运知识普及后的说法就是肌酸分泌少,所以不觉得疲劳,他们虽然不能像小菲那样去破纪录,也暗底里想辙为奥运增光添彩,所以前些时间各乡镇县市常组织出各种“2008”行为艺术,有拿鲜花指示牌摆放的,盛产大白菜的也摆出2008大白菜奥运图状,碰上孩子多得用不完的就做出2008个“2008”多米诺骨牌形状,咣咣咣地,不知后脑勺碰痛没,连我都怀疑,祖国要不是有这么多“2008”形状,就得不了51块金牌,菲尔普斯就创不了纪录博尔特就成不了短跑王……谢谢各乡镇县市领导,换我舅公的口音就是,日哦,万里机哦。

哪天我一定去江苏淮安河南信阳地带旅个游,这事真有趣,那么南北,却不是东西

PS:有人说拱门在路易斯安那不在新奥尔良,我写错了,可我又问过一遍,确定是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市。再PS:刚才又查了百度,发现是密苏里州最大的城市圣路易,在密西西河畔,对不起,我改过。看来旅游计划应该去美国了,呵。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