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用品 > 厨具 > 《百年梦归图》的探索

《百年梦归图》的探索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09:01   浏览 N 次  

  (cnRen,原载龙颂网站)

  《百年梦归图》力图以古朴的装饰画结合新兴的高科技三维画中画、以对历数千年方得实现的幻方“统一构造”结合幻方之源的洛书在远古时代治国安邦的吉祥寓意、以传统绘画中诗书印画一体结合富于表现历史庄重感的碑刻形式、采用100个自然数构造幻方,有机地溶政治、历史、绘画艺术、数学、物理学、文学、书法、民俗、易学、棋道等等为一体,纵情讴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庆祝世纪盛事:港澳回归雪百年国耻,中华崛起传万代邦兴!

  在新世纪即将到来的时候,请让我们通过《百年梦归图》回顾中华民族一百多年来为了独立、自由而进行的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展望新世纪,伟大的中华民族将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伟大国家,并迎来中华民族的大团圆!

  此图是人民群众爱国情节的凝聚,是中华先烈永垂不朽的表现,笔者从心底未把它看成个人的作品,因此,在介绍中如有溢美之词,请查而谅之!粗看此图,下里巴人,但深入进去,可以发现其文化内涵十分丰富而有趣!详细说明见《〈百年梦归图〉溯源释义》及本文。

  笔者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幻方问题(在数学上是组合数学的一个课题,在中国与治国安邦等有着深厚的渊源和美好的传说,3阶幻方――洛书即是八卦及《易经》的根源之一),在它的数学理论的建立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完成了数千年来幻方的第一个统一的构造(也是目前唯一的统一构造),尤其是近年来,在中华先贤先烈不朽英灵的激励下,心血沥尽,偶得此图,其形式吉祥、文化厚重、涉史悠远、内涵科学、巧合神奇,是对中华民族告别二十世纪的最佳纪念品之一,它同时包含了对中华民族辉煌未来的充分展望!“河出图,洛出书,圣人则之。”(《周易

广告赞助商